close

04成品.jpg

大正咩下班前告訴拎杯今天家裡煮麵線吃好了,結果回家路上又打電話告訴拎杯說她打算買土托魚羹回家給大家吃,拎杯素來不愛熟魚的腥味,就打算煮碗泡麵過一餐,不過大正咩怕對小孩影響不好(變成愛吃泡麵),就命令讓拎杯還是自己煮麵線吃。

材料:(1個男人的份量)

麵線2小把,苦茶油2大匙,鹽1/4匙,高鮮味精1/8匙,開水2大匙

做法:

1.先煮一大鍋開水。

2.趁燒開水的時候,把苦茶油、鹽、高鮮味精、開水都先放在碗裡調好。

01苦茶油2大匙加鹽14匙熱開水2大匙.jpg

3.水滾麵線下鍋130秒。

02一個大男人大概吃這麼多.jpg

(這是一個胖男人的份量)

03水開後下水煮1分半鐘.jpg

4.把麵線迅速撈起後放到碗裡拌勻即可享受美味。

05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苦茶油小常識-苦茶油中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相當高(高達82%以上),可以有效降低人體內壞膽固醇(LDL)含量,而且富含維生素ABDEK等。組成苦茶油油脂的小分子大部份是亞麻酸,以生理的觀點來看,亞麻酸是人體所必需,但是又無法自行合成的,人體的自身酶可以將亞麻酸轉化為 DHA EPA,維持心血管健康。另外苦茶油之具有高冒煙點(232 ),不會因為中華料理的煎煮炒炸等高溫烹調過程而超過冒煙點,最重要的大功臣就是亞油酸。

2.因為拎杯很懶又很餓,就沒有洗青菜放進去燙了一起吃,有空的人可以用些小白菜,煮麵線的時候一起燙熟拌著更好吃~~~

3.從小我家老木就一直喜歡煮苦茶油麵線給我們吃,原因無他,就是拎杯的胃很弱,功課壓力大就胃痛,我老木就說這東西對胃很好,長大了才知道有多好~~~

4.苦茶油的好壞差很多唷,我的苦茶油是在深坑的油行買的,記得當年去買的時候,老闆問我要買多少錢的(9001800),我嚐了一下,900是我以前家裡吃的口味,1800就超級香的,自此之後,我們家吃的苦茶油就都是從深坑茶行買來的。(想去買的人要有點耐心,這家茶行在老街的巷子裡面,老街整建後就更難一眼望到了)

5.每個人對麵線的軟硬口感都不一樣,我常吃的這個麵線如果不拌調味湯汁的話,大概2分鐘最適合我的口感,所以提早30秒撈起來,讓麵線吸收湯汁的過程,軟硬口感就剛剛好了,大家不妨試一試。

6.本來想把自己家常吃的苦茶油跟麵線拍張照片讓大家參考,可是怕人家以為這是體驗文,所以就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茶油 麵線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