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成品.jpg

這道菜是辦公室同事小桂子跟我說的,她吃過她婆婆有這麼搭配過,煮出來完全沒有菠菜澀澀的口感,我煮了幾次之後還真的就是有菠菜的清甜,但那股會稍微刮口的澀感真的一點都沒有了,為了看起來美觀,我又變更了作法,還是沒有菠菜的澀味,家裡常常煮,前兩天突然發現自己竟然沒有PO過食譜,就補上這麼一篇

材料:

菠菜1把,雞蛋3顆,鹽1/4匙,高鮮味精1/4匙。

做法:

1.菠菜洗淨後切段,1大匙的油熱鍋,菠菜下鍋炒約1分鐘後,加水100CC,加入鹽1/4匙,高鮮味精1/4匙,蓋上鍋蓋中火悶煮3分鐘後,連同湯汁先盛到盤子裡備用。

06菠菜加水悶煮3分鐘起鍋.jpg

2.鍋子清水沖洗乾淨之後,把3顆蛋打散,用油3大匙熱鍋,把蛋下鍋炒到8分熟時,把剛剛炒好的菠菜再下鍋一起拌炒,繼續中火煮2分鐘,讓蛋吸收菜湯後,就可以盛盤上桌。

07雞蛋下鍋煎至8分熟.jpg

08剛剛的菠菜下鍋再煮2分鐘.jpg

09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原本聽到的作法是把菠菜炒好之後,直接把蛋汁淋上去,不過因為我覺得醬子實在很醜,就改成先把雞蛋煎好盛盤,再另外炒菠菜後加入成型的雞蛋攪拌,後來覺得順序換過來好像更順手,最後的食譜就變成醬子。

2.因為菠菜本來就會有鹹澀的口感,雖然這道食譜可以去掉澀味,但是鹹度還是存在,所以鹽的比例要降低一半比較恰當。

3.小朋友很多不愛吃菠菜,原因就是菠菜那個刮口的澀感,有小朋友的家長可以試試看這種作法喔,我們家小朋友就很愛吃(不過到現在我也還沒發現甚麼我家小朋友不愛吃的東西 ^^|||)

4.話說。。。PO一張我家阿箴炸豬油的照片...(驕傲)

11阿箴炸豬油.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 雞蛋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