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大正咩拆了雞腿做三明治.jpg

寒冷的冬天實在晚上想要出去買點滷味都覺得好冷,其實到了滷味攤問了問滷味的價格之後拎杯心更冷,從冰箱冷凍庫拿出老滷汁放到冷藏室解凍,跟大正咩商量要來滷些什麼東西吃吃。

隔天大正咩剛好在台北開會,回家路上順道經過家樂福,就打電話問拎杯是要滷雞翅還是什麼,拎杯當然喜歡雞翅!!!這玩意補充膠質超好的!!!青春不再的女生特別有好處,就請大正咩買兩盒三節翅回家。

過了一會,想不到大正咩又打電話來說家樂福今天都看不到雞翅,但是有棒棒腿,是買4隻棒棒腿還是買9隻好??想說9隻棒棒腿全家人可能一頓飯就吃完了(上次做蠔油棒棒腿就出現拎杯還沒離開廚房,棒棒腿就瞬間消失的慘況),拎杯還想留些當消夜ㄌㄟ,就請大正咩買9隻棒棒腿。

回到家吃完晚餐,看著一家人還在用餐中,拎杯就把滷汁放到鍋中加熱,準備從冰箱的保鮮室拿棒棒腿出來滷,可是看來看去就沒看到棒棒腿的包裝盒(有在超市買過棒棒腿的人,就知道大約是什麼包裝),正在尋找的時候,大正咩從餐桌轉身指著一個超大保麗龍盒說,那不是棒棒腿??

拎杯疑惑地把棒棒腿捧出來(真的好大一盒,必須兩手捧著)…

尼瑪,這哪是棒棒腿,人家棒棒腿是雞翅末端的那一節,你這買的是雞腿好嗎雞腿如果也叫棒棒腿的話,那也該叫做狼牙棒棒腿

不過既然都買回來了就滷唄,平常滷雞翅是10分鐘,看這雞腿...就滷個18分鐘好了,不然咬開來裡面沒滷熟的話,帶著血可挺噁心的。邊滷邊問大正咩:你確定這是雞腿?還是火雞腿??

01滷汁滷雞腿18分鐘.jpg

正在滷著滷著,老滷汁的香味飄了出來,箴賢二人組也跑到廚房來,一直喊好香好香,喊了一陣子累了,兩個小人就在廚房陪著邊玩了起來,阿賢突然人來瘋,又在那邊邊機械人舞,邊嘴巴喊著我是機器人我是機器人…”

阿賢最近迷上扮機器人,但是每次一扮都要喊個5分鐘以上,實在太吵了,拎杯就轉頭問阿賢:你是機器人??

阿賢:我是機器人…(繼續舞動雙手)

拎杯:機器人是吃油吃電ㄟ喔,你確定你是機器人??

阿賢:我是機器人…(還不知道拎杯已經開始挖洞)

拎杯:喔,乖,你是機器人就當機器人。

小心地幫雞腿翻面讓它滷的可以均勻上色時,兩個小人因為無聊跑到房間跟媽媽對功課,阿賢這時候隔著窗戶探頭到廚房來:把拔,我要吃雞腿。

拎杯:沒有喔,等下就姐姐跟阿罵吃,你沒有喔。

阿賢:為什麼我沒有…(委屈)

拎杯:因為你是機器人,機器人吃油吃電不吃雞腿

阿賢:我不是機器人!!!我不是機器人!!!(開始抱頭進入暴走機器人模式)

拎杯:乖,以後還要不要當機器人,還要當機器人的話,到牆邊找個插座吃電就好~~~

阿賢:我不要當機器人,我要吃雞腿!!!

拎杯:乖,當人比較好齁對不對?

尼瑪,這小子喊他是機器人已經喊了一陣子了,這應該可以遏止他當機器人的美夢了吧~~~(拈鬚微笑)

滷完雞腿熄火放著悶20分鐘,讓雞腿浸泡更入味後,請大正咩撈了一根出來冷卻。

02冷卻中的雞腿.jpg

冷卻完大正咩端著盤子給箴賢二人組還有老木,就打算讓他們分享啃著吃,但是拎杯想到箴賢二人組最近都還在咳嗽,萬一互相傳染,甚至於傳染給拎杯老木就麻煩了,連忙拿著小刀,刷刷刷的把雞腿分解成小塊來享用,順手把帶著一些雞皮跟腳筋的腿骨遞給阿箴,讓她啃乾淨補充膠原蛋白(不要再說拎杯偏心都疼女兒,事實就是醬子,咬我啊~~~)。

邊切邊想,拎杯還真有滿族男子拿著隨身解食刀在大口酒大口肉的 fu~~~(又拈鬚)

小正咩吃完了自己的配額時來找拎杯,拎杯正在把剩下的8隻雞腿撈出來用耐熱袋分裝冷卻,阿箴跑到拎杯的身邊發表感言:把拔,我明天還要再吃1隻雞腿,每天吃1隻,我就會好幸福喔~~~

是的,這鍋滷雞腿就叫做幸福雞腿

裝完雞腿,走到客廳打算收拾裝雞腿的盤子時,拎杯看到阿賢拿著剛剛阿箴啃過的雞腿骨在繼續啃乾淨

拎杯真的氣不打一處來,連忙制止阿賢,跟他說:不要啃了,把拔就是怕你們感冒互相傳染,才把雞肉分開來給你們吃,你這啃姐姐剛剛啃過的,不是又有可能會互相傳染感冒??

阿賢嚇了一跳,把腿骨扔在盤子裡,走去流理台把手洗乾淨,拎杯接著把盤子、筷子、刀子洗乾淨之後,又把阿賢叫過來:人家吃過不吃的東西,就算他只咬一口,我們也不能拿過來繼續吃,除了這是衛生習慣之外,這也是家教!!!懂嗎??要記住喔!!!

小正太應該是聽不懂的對著拎杯點了點頭,不過看樣子他也不懂這裏面的涵意算了,持續的慢慢教,他長大應該會懂得吃人家吃剩的意思是什麼

小正咩睡前,跑到拎杯床邊說:把拔,我明天早餐可不可以吃雞腿…(害羞)

拎杯本來要當消夜的東西,這下竟然要變小正咩的早餐??

可是小正咩學校體檢說小正咩有點貧血,拎杯知道問題其實是出在小正咩的飲食習慣不愛茹毛飲血吃肉,他想吃雞腿當早餐當然是好事,但是光吃雞腿好像份量又有點不夠

邊走邊思考著,走出房間正要跟大正咩商量,是不是明天早上樓下買兩片土司,拆雞腿肉給小正咩當三明治。

哪知道看到大正咩邊切著"加福奇士"的巧克力蛋糕,邊跟拎杯說:她只吃雞腿可能不夠,給他配塊巧克力蛋糕好了。

拎杯:雞腿配巧克力蛋糕會不會有點奇怪??

大正咩:我明天早上哪有時間去買吐司給他夾三明治!!!

ㄜ。。。巧克力蛋糕配雞腿,這搭配好像有點神~~~馬東西!!!

不過老婆大人的話永遠是對的(畫重點),拎杯乖乖夾著尾巴回到房間睡覺。

第二天一早,拎杯起床,走到餐廳,卻看到大正咩正拆著雞腿肉放到剛剛在樓下早餐店買的吐司上,邊對拎杯說:我昨天晚上睡覺,越想越覺得巧克力蛋糕配雞腿好像真的有點奇怪。。。

03大正咩拆了雞腿做三明治.jpg

親愛的,這不是有點奇怪而已,是真的非常奇怪好嗎??!!巧克力蛋糕跟雞腿怎麼可能變成好朋友咩

PS:補充說明,小桂子聽到這一段,非常明智的表示-巧克力蛋糕跟紅酒挺配的,紅酒搭雞腿也很搭,所以關鍵就是沒有給小正咩帶杯紅酒,不然就可以完美的整合起來。。。

轉頭看到桌上有著一塊卡拉雞腿三明治,拎杯問大正咩:這是給我的早餐??

04我的三明治早餐.jpg

大正咩點點頭。。。

拎杯也好想要雞腿三明治啊(搥胸)就算雞腿配巧克力蛋糕也好不過拎杯跟心愛的小正咩較什麼勁啊?又不是后宮嬪妃爭寵。

但是...大正咩買的雞腿可是特價,昨天買的雞腿一隻成本就要16塊大洋,這卡啦雞腿三明治又有雞腿又有荷包蛋,還有小黃瓜絲,樓下早餐店只賣15元。。。

ㄜ。。。會不會太便宜了點,這肉有沒有問題啊…(一連串食安問題下的驚弓之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雞腿 家樂福 三明治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