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成品

最近娘子老是喜歡考校我臨機應變的能力,上星期六要給小人洗澡前,又跑來跟我說冰箱裡有高麗菜可以拿來煮。

每次娘子問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如果可以搞出新花樣,老娘就會開心,老娘開心,你晚上就有機會開心~~~(羞),如果搞不出新花樣,那清炒我也可以接受~~~不過晚上你可能就得自己一個人清靜的過~~~

食材:

高麗菜

………

1/4

雞蛋

………

2

………

1/2

高鮮味精

………

1/4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後,手撕成小片備用,雞蛋打散加入1/4匙鹽備用。

2.鍋子放1大匙油後熱鍋,高麗菜下鍋炒大約30秒後,加入水200CC,再加入鹽1/4匙跟高鮮味精1/4匙後,轉小火拌勻後燜煮5分鐘。

17炒高麗菜

3.把湯汁瀝出到小碗備用,轉中火蛋汁均勻加入高麗菜中,用推鏟方式讓菜不要燒焦。

18湯汁先瀝出

19脆嫩的高麗菜

20加入蛋汁

4.蛋汁凝結約8分熟的時候,把高麗菜湯汁加回去,翻炒約30秒後,就可以盛盤上桌。

21蛋有點凝結的時候再加回湯汁 22成品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時間度★★☆☆☆

1.曾經有人問過我,滑蛋是什麼意思?滑蛋真正的意思是用太白粉水勾芡(沒有也沒關係),蛋煮到有凝結但是大約只有八分熟,搖晃的時候會晃動(真的很難形容…),但是我們家因為有小朋友,所以除了溏心蛋外,煮蛋都是全熟

2.馬上就要到高麗菜盛產的季節了,到時候可能又會是110塊錢便宜到不行,多玩些花樣讓小孩看了開心開胃,小孩就會乖乖的多吃青菜嘍。。。

3.有人問高麗菜為什麼要手撕??因為我懶得動刀,用手撕比較乾脆,而且手撕聽起來很厲害~~~其實叫滑蛋高麗菜就可以了。不過網路上查過,蔬菜裡的維生素C除了怕熱之外,還怕金屬。切菜的時候,金屬的刀面就與細胞中的維生素C直接接觸,金屬就會加速維生素C的氧化,破壞活性。所以,手撕菜更能保留蔬菜裡的維生素。<---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是不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滑蛋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