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成品.jpg

一樣又是在臉書上看到同事一諒享用大餐兼曬恩愛的照片裡,每一道菜看起來都超好吃,裡面有一張沙茶米血糕,正好大正咩是米血糕的忠實粉絲,聽到我要試做這道菜,就尾巴都搖起來的超開心。

話說剛好是假日,我也跑到大賣場買東西,看到米血糕,打電話問問大正咩說已經買好了,就放心回家,等我看到米血糕才那麼一丁點大時。。。就乾脆全下算了~~~()

食材:

米血糕

………

1

沙茶醬

………

2大匙

醬油

………

1小

………

1/2

………

100CC

麻油

………

1小

………

1

大蒜仁

………

2

………

1

做法:

1.蒜仁切片,薑切薑絲,米血糕切大約0.5~1公分厚備用。

08米血切大約1公分寬.jpg

2.燒一鍋開水,把切好的米血糕放進去用小火煮5~10分鐘。

09開水煮20分鐘.jpg

3.一小匙麻油爆香蒜片跟薑絲,香味出來就可以把沙茶醬2大匙,醬油1小匙,鹽1/2匙,水100 CC通通下鍋拌勻後,把燙過的米血糕放進去大火拌炒收汁,收到湯汁有點濃稠的時候,就可以盛盤,撒上蔥花上桌。

10麻油爆香.jpg11米血下鍋炒.jpg12成品.jpg13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跟炒黃金蜆一樣,理論上在爆香的時候,加上辣椒末會更好吃,不過還是一樣因為我們家是老人菜+小人菜,所以還是一樣沒加。

2.米血糕建議切薄比較好吃,厚是比較好看而已,米血糕因為本身結構的關係,調味料是沒辦法滲到血糕裡面,所以如果厚切,外面雖然裹著醬汁味道,但是一口咬下時,血糕裡面是沒有味道的。

3.切塊的米血糕先水煮10分鐘的目的是讓血糕變軟,咬起來比較有水感。

4.本來厚切1公分,結果造成大家吃得不開心,其實是我堅持留下半盤給我當下酒菜,所以等大家都吃飽之後,我又把血糕切成一半的厚度,然後重新爆香(這次有加一條辣椒環切)下鍋拌炒過來吃。。。

真是超級好吃的啊!!!

真是超級好吃的啊!!!

真是超級好吃的啊!!!

(因會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這個沙茶米血糕跟炒蜆仔拿來當下酒菜一流的啦!!!(這兩篇跟本就是下酒菜食譜)

5.理論上如果撒上花生粉會更美味,不過想到還得專程出去買花生粉就算了。。。(太懶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血糕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