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成品.jpg07成品.jpg

每天上班中午休息時,總是跟同事們一起出去用餐。有一天我們打算要到某家餐廳的時候,突然發現路過的夜市竟然大中午有一攤亮著燈。。。(這要是放在深夜可就是深夜食堂惹)

跟老闆確認有營業後,點了一個古早味炒麵(我超愛吃炒麵),哇!!!真的是懷念的古早味ㄋㄟ,回家跟大正咩講的好開心,連續兩個禮拜煮了古早味雞丁跟古早味炒麵,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唷~~~

材料:

油麵

………

800 g

豬火鍋肉片

………

半斤

樹薯粉

………

1/2大匙

小朵木耳

………

半包

貢丸

………

3

醬油

………

2大匙

………

1

高鮮味精

………

1/2

………

1/2

雞胸肉

………

1

做法:

1.火鍋肉片袋子中加入100 CC的水(份量外),然後加入1/2大匙的樹薯粉揉一揉,給肉片上滑膜。小木耳洗淨,貢丸切片備用。(因為雞丁有拍備料照,就借用一下,請大家把雞肉丁想像成肉片好了<---我這是什麼態度啊!!!)

04雞肉煮食材.jpg

2.鍋中加1大匙的油,中火熱鍋,把貢丸片跟木耳下鍋炒熱後,加入2大匙的醬油炒香,加水800 CC後,轉大火再加入鹽1匙,高鮮味精1/2匙等湯滾。

01一大匙油熱鍋後炒貢完片跟木耳加水800CC醬油2大匙,鹽1匙跟高鮮味精1匙.jpg

3.湯滾後轉中火把一斤多的油麵下鍋吸收湯汁,這時候把上了粉的肉片同時下鍋翻拌,等到肉片透白時就立馬熄火享用。

02湯汁滾後加入油麵1金吸收湯汁同時加入肉片翻到肉片熟就可以起鍋.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油麵跟豬火鍋肉片,就是煮古早味炒麵用的,就不必用雞胸肉,相對的,如果用了雞胸肉,就不用油麵跟豬火鍋肉片,就是煮古早味雞丁的材料。中間藍色的材料就是共通性材料。

2.夜市的老闆標榜他沒有用味精(但是用了蝦米跟糖),我不是很愛蝦米,所以就用高鮮味精取代(畢竟大家家裡味精比較普遍)

3.古早味雞丁的做法跟豬肉片的處理不同,豬肉煮久會老硬,雞肉越煮越軟嫩,所以煮雞丁的時候,是雞肉丁先下鍋油炒稍微封住肉汁,再煮7~10分鐘讓雞丁熟透才好吃。

05雞肉煮食材雞肉要先炒煮7分鐘.jpg

06加醬油鹽跟高鮮味精後盛盤.jpg 

4.我問大正咩吃起來有沒有南部口味,大正咩說有,問我加了什麼,我就透露我這幾年來的觀察心得:南甜北酸”(我自己認為啦~~~),南部醬油煮後都會加糖,北部醬油煮後都會加黑醋,不知道大家覺得我這種說法對不對?? 

5.夜市原來的煮法是用肉絲,另外還有加蔥段爆香跟一點點高麗菜,然後還有泡發的香菇絲,不過因為我覺得光純葷食的口味就已經夠讚了,所以就通通省略~~~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