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成品.jpg

絲瓜通常都是跟蛤蜊當好朋友,加上肉片就是豪華版蛤蜊絲瓜。

網路上看到一篇蒸絲瓜盅,看起來簡單又美味,就請大正咩幫我買了一條絲瓜來試試。

材料:

絲瓜

………

1

絞肉

………

100g

雞蛋

………

1

………

1/8

做法:

1絲瓜依據長度均勻切成3~4節,拿個小湯匙把絲瓜心挖出來,留下大約厚度1公分左右的盅體,挖碎的絲瓜心太大塊的部分再切小丁。

01絲瓜切3節刨成盅.jpg

2.拿個碗打入一顆蛋,然後加入絞肉跟30CC的水,再加1/8匙的鹽打勻備用。

02一顆蛋加絞肉100g。加鹽8分之1匙.jpg

3.先把蒸鍋燒好開水,拿個足夠大的碗,擺上絲瓜盅體後,先把絞肉蛋汁均勻的分配給絲瓜盅,然後把絲瓜心丁放入,整個盤子封上保鮮膜後,擺入蒸10分鐘即可上桌。

03把蛋汁平均分配後放入絲瓜丁.jpg0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這次買的絲瓜屬於矮胖型,所以我切成3節,一般絲瓜可以分4節才是。挖的時候用小湯匙先繞著瓜壁1公分邊切圓,邊慢慢往下挖,耐心是成功的關鍵。

2.原來的食譜最上面有鋪上櫻花蝦,咱家沒有櫻花蝦,又懶得切胡蘿蔔絲來裝飾,所以顏色沒那麼美。然後原來的食譜指放入蛋汁跟絲瓜丁,我是無肉不歡,所以就加了絞肉。

3.加鹽的蛋汁還是會讓絲瓜脫水,所以先燒蒸鍋的水之後再把蛋汁放入絲瓜盅。

4.我蒸了15分鐘,太久了點,絲瓜盅還好靠著蒸肉跟蒸蛋撐著。所以食譜改成10分鐘,免得像我一樣蒸出軟趴趴的絲瓜盅。另外一定要用深一點的盤子,絲瓜會出湯,湯好喝喔!!!

[延伸閱讀]

花菜炒菇

醃小黃瓜

蘆筍炒草菇

蛤蜊炒絲瓜

金銀波

其它更多”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文章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絞肉 雞蛋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