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2

上星期五在上班中的時候,突然感覺走起路來左腳骨盆的地方ㄎㄟˊㄎㄟˊ(台語,卡卡,不順的意思),心想前一天晚上拎杯也沒盡到男人的義務(誤)開冷氣睡覺凍到了---由於這隻腳在當兵的時候,就因為發生過意外,近年來天氣冷時總是會腫痛腫痛的,看過中醫師,醫師也判定是風溼,所以心裡也就不以為意。

話說前一陣子帶老媽去部門旅遊,在綠博的木頭走道倒著推老媽的助行輪椅下坡時,因為坡度太大,差點撐不住來個人仰馬翻,好不容易用身體+右手撐住(有驚無險),從此手腕就一直不太靈活,只要用手掌壓著床板要起身,手腕就會痛到不行(肯定是扭傷了手腕),拎杯因為是硬派男子漢,所以也一直撐著沒有去看醫生。想不到星期六一醒來,就因為右手腕還沒好,這陣子習慣就在棉被上來個旋轉大挪移翻身起床。。。

今天左腳用力一旋轉之下,當場百哀齊至,想起過去四十幾年來的心酸,眼淚差點掉下來。。。我的左腳髖關節好痛!!!

耍帥的結果就是一整個星期六、日都當跛豪一拐一拐的走路,每當坐下、站起或緩行時,髖關節就是無預警的給拎杯刺痛一下(+軟腳),更慘的是星期天晚上淋浴完要從浴缸出來時,因為長久以來都習慣左腳先出來,這次左腳腳尖要點地的那一剎那,馬上發現不對,心中對自己尖叫縮回來!縮回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這時候拎杯左腳腳尖點在地上(傳說中的草上飛大概就是這個姿勢),偏偏髖關節刺痛到左腳完全無法施力(尖叫),兩手輕扶在洗臉台又不敢用力撐(萬一洗臉台垮了,拎杯兩腳肯定要見血),右腳又因為已經半懸在空中毫無支點,那時候只覺得整個人生最悲慘的事情莫過於此~~~(大哭跑開<---腳受傷了是要怎麼跑啊~~~)

星期一早上看著熟識骨科主任的診已經掛號額滿了,感覺上又覺得好像腳已經好了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想說星期三一大早再來想辦法掛現場號好了,不過愛妻實在擔心我擔心到不行,又靠關係幫我硬擠了一個號(真是家有賢妻,夫可以進入大老爺休眠模式),還跟診室小姐說好了,我會十點半打電話過去打招呼,如果那時候人不多,就幫我"安排"一下。

不過拎杯實在是非常討厭靠特權插隊這碼子事,所以還是乖乖等到預定到診的十點四十分,才打電話過去問快到我了沒?

診室小姐很客氣的要我留下電話號碼,說快到我的時候會打電話通知我。我很丟臉的跟診室小姐說:可不可以提早十分鐘叫我?小姐說:那你會等比較久。我說:因為。。。我走很慢。。。平常拎杯走三分鐘就會到的路程,現在大概得花十幾分鐘的時間才勉強可以蹭到(又大哭)

因為骨科主任實在太熱門,雖然是上午診,等到十二點半,才從系統的查詢時間發現快輪到我看診了,可是診室小姐一直沒有打電話來。。。嗯,算了,先出發到診室好了。。。想不到到了診室前面,叫號燈竟然顯示拎杯已經過號了。。。可是剛剛出發前,明明沒有接到電話啊~~~(一定是拎杯爬太慢了)。。。連忙打電話給診室小姐,診室小姐支吾了一下說:啊,你可以準備下來了。。。我就說我已經到診室門口了,可是已經過號,我是不是再等一下(醫院過號等5個的習慣,我還是不打算破壞這個規矩),小姐就很客氣說你可以馬上進來,拎杯就很沒節操的進了診室(<---罵我吧!!!)

因為骨科主任還在診室的裡間幫病人照超音波,所以另外一位診室小姐就招呼我先坐在一旁,然後問開門的診室小姐(大概問我是甚麼來頭),結果診室小姐大概跟他說忘了打電話給我,兩位診室小姐邊竊竊私語邊用眼角瞄我(拎杯這時候雖然眼睛看著天花板,免得大家大眼瞪小眼尷尬,可是還是可以注意到老資格的學姐應該八成在教育學妹要注意行政中心吧啦吧啦,這個人滿頭白髮應該官很大之類),拎杯就覺得自己像奇珍異獸的越來越尷尬。

骨科主任因為跟我相識在廈門,所以算是革命情感極重,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這時候我的眼角又看到兩位護理人員互看一眼,學姐的眼神中好像在對學妹說:你看吧~~~),問我怎麼了,我說回答:年紀大了總是要來看你,骨科主任聽到就開心的哈哈大笑~~~(真是一屁彈中人生的關鍵啊~~~)

拎杯先描述完我左腿髖關節的症狀,接著又想要買一送一的順便講到我一個月前受傷的右手腕(拎杯真是勤儉持家,連看病都要兩個病症一起看),骨科主任就先開個急件骨盆X光,讓我先去拍個片來判定症狀嚴重性。

平常不覺得拎杯服務的這家醫院有多大,今天從建築物最北側的行政辦公區,走到最南側的骨科診室時,就覺得這段路跟唐僧取經的路程差不多遠了,這下子骨科主任開了2張骨盆X光醫囑大概只需要10秒不到,可是拎杯又得從最南側的骨科診室走到最北側的X光科拍照~~~雖然一路上沒有蜘蛛精來纏人,但是這段路真的是超級漫長啊~~~一下子心裡想說實在應該建議醫院南北兩區之間應該加裝機場的助行步道,一下子又想說拎杯怎麼沒有裝可憐,請同事用輪椅來推我。。。還好在拎杯餓死在取經的路上之前,終於抵達了X光科。

一進X光科,櫃台妹妹就問說我今天來幹嘛?我就回答說因為我去看"男性健康門診"(不懂得這個門診的目的的人,請自己去問孤狗大神)得拍片子,X光科組長應該已經吃完午餐(沒錯,現在已經一點多了),順手搶過我的單子就說:片笑耶,骨科哪有男性健康門診。。。(這時候就看到旁邊有一位漂亮妹妹掩著嘴在偷笑)。櫃台妹妹拿了一件病人褲交給我,X光組長接著跟我說,換好褲子到2號房間前等著。

拎杯在更衣室換上病人褲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奇怪,醫院就算勤勞樸實,也不需要把男性病人褲做成七分褲吧(囧),搭配我的黑襪子+黑皮鞋,拎杯實在帥到不行,走到2號房間時,只看到剛剛那位漂亮妹妹在準備道具(天啊~~~原來漂亮妹妹竟然是X光技師),漂亮技師妹妹先把X光機定位個大概,然後要我躺好後幫我喬好姿勢,告訴我要拍兩張,第一張是兩腿伸直,腳掌內八(這姿勢真醜!!!)

拍第二張之前,漂亮技師妹妹從操作室出來說:你先把膝蓋彎起來,對,然後你把腿張開。。。天啊!!!拎杯這時候心裡一陣感動,因為自從有了兩個小人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女人叫拎杯把腿張開了。。。(一整個畫錯重點)

接著又是一路跛豪般的走回診室,不過這一陣折騰之下,說也奇怪,我的髖關節大概因為麻木了,也不怎麼會痛了。

骨科主任又要我到診室裡間的診療室準備做超音波檢查,先要拎杯把褲子脫下(啊~~~今天怎麼聽到的指令都好色),抹好了gel(天啊,這玩意也好A耶),先照了髖關節之後,骨科主任說還好,等一下再跟我解釋,我舉起我的右手腕說,主任,手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骨科主任順手又把一般人用在其他目的的gel抹在我手上,邊檢查手腕說:還好啊,有點發炎。。。嗯!!!(驚!!!當一位老資格的名醫嗯的那麼大聲的時候,肯定是大事不妙了!!!)

事實證明了我的猜測沒錯,骨科主任把超音波探頭固定不動,跟拎杯宣布了結果:你看到這邊這條白線沒有。。。你的手腕這邊的骨頭裂掉了!!!

骨頭裂掉??!!拎杯捨身用身體跟手腕擋住老媽,俗話說孝心感動天,我的手應該從此擁有超能力才對,怎麼會裂掉了~~~

把gel擦乾淨之後,回到外邊診間,骨科主任先畫圖跟我說明我的問題:

DSC00054

主任:你的股骨頭本來應該是這個樣子(中間),不過因為股骨頭已經老化萎縮,所以本來股頭中間應該要有的空隙沒了,所以你會痛。 

拎杯:那有沒有治療的方法(心裡非常害怕主任說出"髖關節置換術"這個名詞)?

主任:如果接受高壓氧治療,可能會有幫助,只是可能啦~~~

拎杯:那我的右手腕呢?(心裡OS:只是可能就是沒啥把握吧~~~)

主任:震波治療"也許"會有效,不過你的手腕位置定位不容易,位置又深。。。(拎杯心裡又OS:也許的意思也代表可能沒啥幫助)

主任:以你的年齡其實不應該老化這麼快~~~(天啊~~~主任~~~您講話好婉轉喔~~~)

回到辦公室,跟大正咩用SKYPE報告結果。

拎杯:看完醫生了。

大正咩:結果呢。

拎杯:簡單來說,就是老化,另外,我的右手腕不是扭傷。

大正咩:那不然ㄌㄟ?

拎杯:骨頭裂了。(淡定)

大正咩:怎麼會裂了(在遙遠另外一邊的大正咩肯定正在花容失色)

拎杯:因為老了。(淡定)

大正咩:醫生有沒有說怎麼治療。

拎杯:我歸納出他的結論就是,沒有甚麼可以治療的(又淡定)

大正咩:那怎麼辦?(大正咩肯定持續煩惱中~~~)

拎杯:腿就這樣,手就等著看它會不會自己好(我真佩服我已經看破一切的淡定)

好吧~~~年紀大了就是要認命~~~至於我的手~~~看著辦吧~~~今天看完診的感覺就是五個字:歲月不饒人~~~

附註:

想必有人一直拼命看到現在,想要知道上面那張漂亮的美女照是怎麼一回事,在這裡跟大家報告,這個漂亮女孩跟這篇文章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拎杯去參加一場座談會,我的漂亮學妹也報名去聽,課間冷場的時候,拎杯拿起相機要留念,轉身發現學妹這個角度超有氣質,就拍下來,貼在這邊,想必可以讓我這篇文章點閱率破百吧~~~(我的心機好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