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我感冒了 

小正咩從小就是個乖巧的孩子,從兩歲多開始生病就會乖乖配合吃藥,吃完藥之後還會問說:阿箴舞乖嗎?

不過我跟大正咩在她小時候,就循循善誘加上潛在催眠的跟她說:阿箴舞乖喔~~~哪希舞乖,才給阿箴戴小魚口罩喔。出門騎摩托車,也是說:阿箴舞乖齁,舞乖加ㄟ塞戴布口罩喔(地安全帽喔)~~~所以從小,小正咩就會乖乖的戴上口罩不會拔掉,尤其是生病的時候,她更會主動的跟媽媽說:阿箴舞乖,愛地口罩。

上上禮拜,好久不曾感冒的阿箴,跟大正咩回高雄娘家,卻帶著感冒回來了(因為高雄很熱,電風扇開二檔吹,卻忘了調回三檔,這麼吹了一個晚上,就中標了),本來不到一個禮拜已經快要好了,可是某個晚上,大正咩又把電風扇開到二檔~~~這下可好了~~~小正咩第二天開始越咳越厲害起來了~~~

也不知道誰這麼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照豬養。我們夫妻倆也是這樣日漸麻木不仁---小時後小孩一生病,夫妻倆馬上帶去看夜間門診,現在長大了,拎杯跟大正咩久病成良醫(誤),拿著冰箱裡總留存著以前吃剩(令人髮指,夫妻倆還虧都是醫學院畢業的)感冒藥餵小孩--->輕微感冒息咳寧,若有咳嗽美舒咳,西普利敏治流鼻水,輕微發燒安佳熱,燒過頭就塞一顆。。。上個禮拜,我們夫妻倆沒當一回事的就著麼讓小正咩吃藥吃著(而且還會按照體重換算吃的份量呢~~~)

小正咩繼續咳咳咳的咳了一個禮拜,中間還咳到吐出來兩次~~~第一次發現她吐出來,拎杯還以為她又跟上次一樣,吃太多吃到吐,輕輕責備了一下就沒去理它(<---又更令人髮指)。第二次小正咩吃完飯後,又狂咳咳到吐出來,小正咩不敢講,捂著嘴跑到廚房的水槽吐了。。。

吐完之後,小正咩還不敢聲張(大概怕被罵),自己偷偷拿的杯子跟水盆裡的水(拎杯洗菜剩下的水)把嘔吐物偷偷沖掉,拎杯剛好走進廚房,在不知道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之下,只從小正咩背後看到小正咩在玩水。。。拎杯大吼一聲:哩兜底ㄟ僧水。。。(你又在玩水了。。。)

小正咩被拎杯狠狠的嚇到,呆呆的站在水槽邊,委屈的哭了出來。。。(雷公啊,快來劈死這個沒用的老爸啊~~~)

帶著殺氣跟怒氣,拎杯走到水槽邊,突然看到小正咩嘴角的嘔吐物,還看到水槽裡的那坨辣薩咪啊。。。拎杯頓時心酸了起來(拎杯是怎麼會生出這麼貼心又怕老爸的小孩啊~~~),趕快柔聲的跟小正咩說:賣靠,巴巴恩栽訝,ㄟ拜透透哎搭巴巴共齁謀~~~(小正咩委屈的繼續哭著點頭)--->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我們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啊。。。

繼續幫小正咩灌藥灌了一天,大正咩今天終於受不了(拎杯也快到極限了),大正咩幫小正咩掛了號,晚上大正咩跟我先殺回家,飯也不吃(不過小正咩倒是在保姆家先吃飽了),就又跟小時候一樣,把小正太遺留寄放在保姆家(小溝通一下之後,小正太點頭說好:但ㄟ巴巴來~~~),殺到台北長庚看黃副院長的門診。

小正咩對小時候的記憶還很深(當初都是拎杯先殺回家,帶小正咩搭計程車去台北長庚跟大正咩會合),問大正咩說:媽媽斤阿哩奈ㄟ鄧哎,咖炸龍巴巴ㄘㄨㄚ挖ㄎ一工西。。。(媽媽今天怎麼會回來呢,以前都是把拔帶我去公司),大正咩跟小正咩說:因ㄨㄟ媽媽斤阿哩五盈(因為媽媽今天有空啊)。

終於抵達台北長庚,小正咩掛11號,看到叫號燈剛好叮咚跳10號,好險~~~趕上了~~~

小正咩在拎杯的耳提面命之下,一進診室就對副院長說:阿被,哩賈霸ㄇㄟ。。。(伯伯,你吃飽了沒),副院長本來盯著螢幕在看,一聽可就樂了,馬上回頭,拎杯再補上一句,副院長好,又要帶小孩來看您(馬上婉轉的提醒副院長,拎杯可是之前每個禮拜五連續跟您開會開了好幾個月的咖啊)

真是人在人情在,副院長聽完小孩的症狀,包括耳溫沒發燒,可是身體持續發燒快38度(有時候會超過),就仔仔細細的聽了小正咩的呼吸(還拿了一張紙,要小正咩一直吹氣來聽呼吸),副院長說了:五雞顛阿喘~~~應該溪謀蝦關黑(有一點喘,應該是沒有關係)。。。拎杯趕忙補上一句,挖驚是ㄏ一ˋ發炎(我怕是肺炎),副院長賣了人情給我:讓你安心一點,就拍個X光吧~~~

小時候小正咩拍X光,可是呼天搶地的哭到不行,今天先跟她溝通:阿被幫你窺愛ㄏ一ˋ電工,你ㄟ乖乖妹(伯伯幫你開了要拍X光,你會乖乖嗎)

小正咩:ㄟ,挖ㄟ乖乖,阿嗯兜ㄏ一ˋ電工ㄇㄟ衝蝦(我會乖乖,但是拍X光要幹嘛)

拎杯:因ㄨㄟ阿被懷ㄍ一李西優優man(因為伯伯懷疑你是yoyo man<---當爸媽的就知道這是啥),優優manㄟ杯,擬西恩西(yoyo man會飛,你是嗎)

小正咩:哇嗯西(我不是)

拎杯:阿ㄋㄟ哩愛乖乖ㄏ一ˋ,梅塞靠喔(那你要乖乖照,不能哭喔)

小正咩:嗯(用力點頭)

一番思想教育之下,小正咩忍過了10秒鐘親人不在身邊的孤單,完全不哭的拍好了片子。(小正咩,把拔好為你驕傲啊~~~)

回到診室外,等了幾號,我們又進了診室。

副院長:真的肺有發炎ㄟ,你看中肺這個地方。。。(拎杯大驚失色但是面不改色)

副院長:那我就多開一個抗生素,吃三天,如果一個禮拜後還沒好,你就再回來。

拎杯:副院長,那我就先預約一個禮拜後回診好嗎?

副院長:你要我幫你預約嗎(已經開始準備幫我們家掛號)

拎杯:不不不,副院長,我們自己預約就好。。。(禮數盡到。。。全身而退)

拎杯在小正咩耳朵旁說:愛工蝦。。。

小正咩:阿被再見~~~溫ㄇㄟ鄧哎ㄎ一啊~~~ㄗㄟㄗㄟ再見~~~(伯伯再見,我們要回去了,姐姐再見)--->副院長還有跟診護師笑開懷~~~賞了小正咩兩張貼紙~~~

看完診,大正咩說她想去鼎工坊好好吃一餐,雖然拎杯沒有胃口,還是帶著小正咩散步過去,大正咩點了一碗炸醬麵,我則是點了烙餅、蔥油餅跟酸辣湯。

酸辣湯我加了重口味的辣油~~~蔥油餅跟烙餅的沾醬,我也加了辣油。

大正咩:你今晚吃很辣喔。

拎杯:因為我沒有胃口。。。

大正咩:那你還點這麼多?

拎杯:因為吃不下也要吃來補充體力~~~

大正咩:我是真的很餓。。。(親愛的,我知道,你也辛苦了~~~)

拎杯不由得不相信,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拎杯每次帶她看病都會緊張到完完全全沒啥胃口~~~女兒啊,你要健健康康充滿活力的長大唷~~~~

 

08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