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我的鮭魚親子丼

星期六的晚上,命運之神讓我跟一位美女子發生了一段莫名的邂逅。

某個星期六晚上,我正在Plurk上瀏覽網友們的討論,看到了巴特又發表了一篇食記「小六食堂」,裡面的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非常的誘人,我就跟大正咩商量:「咱們下星期六就吃這家好嗎?」大正咩也很開心說:「好啊~~~」(可能每次都吃拎杯煮的也吃膩了)

PS:不過為什麼要等下星期六? 因為拎杯星期天要煮的主要料理上星期就確定了,而且我們家不喜歡在星期天出去吃飯,吃完晚飯回到家太晚,小孩子會太晚睡。

星期一中午趁著午休,大正咩跟我要電話之後,就先預約好了。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六,試做完了 鮮肉脆筍包 ,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午休一下,晚上,啟程嘍!!!

店址就在松江路259巷8號,一看肯定就是小巷中的美食,不然一般人總是挑大馬路邊的餐廳,沒有經過口傳口的介紹,一般人應該不會進來吧。

下了計程車小走一段路(雖然店家就在捷運行天宮站,但是老媽無法走太遠,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小黃),就到了店家門口。一打開門我嚇了一大跳,可以容納20幾個人的餐廳,竟然已經坐滿了人!!!!服務生問我們有訂位嗎?我們回答有訂位之後,服務生就把我們引領到最裡面保留下來的最後一張桌子(真的好險啊,貿然跑來的話,肯定要等好久<---後來事實證明,另外兩張桌子從我們開始吃到吃完,他們都還沒用完餐,如果一家人分散開來坐板前可真尷尬)

服務生把menu送上來的時候,拎杯突然想起來,咦,這是丼餐廳啊??那我在網友部落格上面看到的雞肉丸火鍋??!!拎杯一開始還以為是火鍋店(大誤),等服務生靠近的時候問了一下有沒有雞肉丸火鍋,服務生到廚房問了,告訴我們今天沒有雞肉丸火鍋唷,好吧,那就來挑一下丼飯跟炸物好了。(小殘念)

01菜單

邊看著menu邊看著牆上漂亮的菜單,ㄜ。。。實在讓人舉棋不定啊~~~還是乖乖的先從基本款的menu開始點起好了,小人不適合吃生食,想幫他們點熟丼類,可是看著後面有著「數量」、「定食」讓人不解,又趁著服務生經過的時候請教了一下,原來如果把份數填在「定食」欄位時,就是定價再加100元,那麼除了原來的丼飯外,另外還在加贈前菜、茶碗蒸、點心和味噌湯,聽起來太划算了(貪小便宜心態又發作),就跟老媽倆個人各點一份定食,大正咩則是幫兩個小人點了熟丼、綜合壽司,還另外加了生魚片、炸物、招牌的雞肉丸。。。拎杯一時點得性起,還打算繼續點下去時,大正咩制止了我,要我等吃不夠再說~~~

牆上的美食,如果這餐好吃的話(畫重點),我們下次再見唷~~~  

02牆上的今日菜單

首先上來的是定食附餐-美乃滋拌四季豆(前菜)還有茶碗蒸。 

03定食的前菜跟茶碗蒸

兩樣都是小正咩的最愛,小正咩吃得不亦樂乎~~~所以拎杯反正剛睡醒沒啥胃口,就把前菜跟茶碗蒸,就都讓給箴賢二人組享用了。

問了問老媽,四季豆燙的剛好,有清脆的口感媽媽也吃得動,就請老媽自己享用,不用分給小人了(畢竟老媽牙口不好,能吃得動的青菜,就讓老媽多吃點,免得她植物纖維攝取不足<---最近已經不足了,你問拎杯怎麼知道?只要每天"關懷"老人家的排便情況就知道了!!!

04兩樣都是妹妹的最愛

不過阿賢因為太小,擔心他打翻的大正咩就在一旁協助著~~~ 

05生怕弟弟吃太快打翻,媽媽動手了

龍田炸雞上來的時候,本來覺得它的賣相普普,結果沾了一口美乃滋跟七味粉之後,天啊!!!這美乃滋是微鹹口味耶~~~搭配著雞肉本身的軟嫩多汁和炸物本身外面微沾著的胡椒粉,不到幾秒鐘,拎杯的胃就馬上被叫醒了~~~ 

06龍田炸雞

接著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端上來的時候光是視覺就告訴拎杯說-這一盤肯定是好東西!!!!不過拎杯已經不相信眼睛的第一個印象(拎杯前面12個女朋友可以證明<---靠腰,不小心自己挖了個很深的洞給自己跳),挑了一片放到嘴裡之後,我只能用"嗯嗯(用筷子比給大正咩看),嗯~~~(點頭)"來表達,對於小巷中的美食,這盤生魚片真的不輸給當年開在石牌的"瀧食堂"<---可惜已經關店了!!!,味美料鮮!!!六片生魚片搭上干貝跟甜蝦~~~真的喜歡生魚片美食的人真的一定要試試看!!! 

07綜合生魚片

吃了幾片生魚片之後(拎杯實在太愛了,承大正咩跟老媽的恩情,三種生魚片我各吃了1片+干貝),接下來上的就是拎杯點的鮭魚親子丼,好大塊的玉子燒、海菜跟甜薑,說真的,除了鮭魚卵略遜於我之前在日本吃的新鮮鮭魚卵外,整個食材真的讓我覺得這一碗(晚)真的來對了!!!,不過因為我不太常吃丼飯,忘了要把丼飯下面的飯跟調味汁攪拌均勻(拎老師ㄌㄟ,這麼滿的一碗丼飯,誰有辦法攪拌拎杯就給它跪!!!),後面的最後幾口飯就有點口味太重~~~ 

08我的鮭魚親子丼

傳說中的雞肉丸-非常美味,但是可惜的是上面灑上了七味粉,不敢讓箴賢二人組品嘗。 

09兩份手工雞肉丸

這份明太子起司豆腐吃的時候要小心,看起來不燙,實際上會燙口!!!吃完之後,拎杯記住了這個味道,隔了幾個禮拜,跟大正咩鑽研了半天,也炸出了類似的口感~~~ 

10明太子起司豆腐

老媽的炙燒干貝三色丼上來了,裡面有剛剛老媽讚不絕口的甜蝦之外,干貝是當然會有的,鮭魚經過灼燒之後,老媽吃得讚不絕口!!! 

11老媽的炙燒干貝三色丼

定食的副餐-味噌湯這時候上來了,剛好給箴賢二人組續攤~~~ 

12定食的味噌湯
13定食的甜點

跟著湯品一起上的還有酥炸食錦海鮮,有蝦子、干貝跟小卷(我吃起來覺得是啦),搭配沾醬也是讓人驚艷!!! 

14酥炸什錦海鮮

這時候小人的熟海鮮丼上來了,嗯,看起來海菜、玉子燒跟甜薑、小黃瓜是基本款,主菜就是蝦子跟小卷了~~~(不要問我吃起來感覺怎樣,因為這是小人的主食,拎杯沒吃) 

15小朋友的熟海鮮丼

綜合壽司雖然算是大正咩的主餐,但是有一大部分也被箴賢二人組嗑掉了~~~(拎杯趕快把自己的丼飯分一些請大正咩分享) 

16大正咩的綜合壽司

大家看看~~~小正太滿意到眼睛已經進入微醺的狀態~~~(在強調一次,店就這麼多座位,真的想去的人最好預約) 

17大家吃撐了~~~

重點來了!!!拎杯看到大正咩的後面有一個美女,拎杯趕快跟大正咩說,後面有一個女生感覺好眼熟~~~結果大正咩回我:你只要看到漂亮的女生都碼說眼熟!!!(大誤) 

18整個外場都一個人負責的小姐超強

小正太吃著豆皮壽司開心的呢~~~ 

19阿賢吃得好開心

我們開開心心的吃完了飯之後,實在吃不下的剩餘食物只好請服務生打包,當打包的食物上來之後,我跟大正咩都不禁感嘆---實在太用心了啊,一整個看起來不僅僅不像是吃剩的東西,根本可以拿來當便當賣!!! 

20我們吃不完的熟海鮮丼跟壽司,服務小姐打包的好用心

飽食小筆記:

大家忍耐了半天,一定很多人想問---貌美女子的邂逅在哪?

因為當時我也覺得那個女生好眼熟(漂亮),自己心想可能是演藝人員吧~~~結果回家上噗浪跟巴特感謝+分享心得時,好多噗友都上來發言,有噗友也上來說她剛好那天去吃也覺得很讚,兩個人私噗了一陣子之後,才赫然發現---漂亮的噗友(拎杯有幸看過她PO的漂亮照片)那天也感覺有一大家子在他們前面進去就座(就是指拎杯一家子啦),覺得一家子來也很特別(咦,現在台北人不愛家族到這裡聚餐嗎)。

所以拎杯真的要說,沒有約好就各自出現在這家食堂,這真的是一段莫名其妙的邂購啊~~~(就醬子???這也算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