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成品

看到iCook有人分享法式吐司,剛好大正咩也買了吐司給小人吃,剩下半條冰在冰箱中,打開冰箱看到冰吐司,我連忙說。。。那是我的,不要吃掉~~~

材料:(4人份)

吐司6片,雞蛋4顆,牛奶4大匙,含鹽奶油10g

01基本材料

做法:

1.先把雞蛋打到盤子裡打勻後,把牛奶加進去攪拌均勻。

02蛋打到盤子加上牛奶

2.把土司切成6小塊,放到盤子裏面吸收蛋奶汁,過30秒翻面再吸就準備下鍋煎。

03吐司切小片下去吸湯汁

3.把奶油下鍋溶解後轉小火,把沾了蛋奶汁的吐司塊夾起來,讓蛋奶汁滴到盤子裏面後,再放到鍋中煎(避免吐司片吸收太多蛋奶汁),中火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盛盤嘍。

04用10g奶油中火煎 06成品2

鍋鏟小筆記

困難度 ★☆☆☆☆

時間度 ★★☆☆☆  如果一整片吐司下去煎,就大約只要一顆星(10分鐘)

1.第一次看到人家做法式吐司,記得是在一齣電影”克拉瑪對克拉瑪”(Kramer vs Kramer),達斯汀霍夫曼幫兒子做早餐的時候看到的──劇中用來表達單親父親笨拙,就是老爸用杯子盛蛋汁,吐司伸不進去又沾不到~~~哎呀!!!說看過這片電影又洩漏了自己的年紀了!!!

2.隔夜又冰過的吐司真的很會吸蛋汁,所以我下鍋煎之前會稍微”甩掉”蛋奶汁,免得蛋奶汁太多不好煎熟又不像煎吐司。

3.一定又有眼尖的人看出來,食材跟盤子照片裡只有3顆蛋…因為一開始想說做4片吐司就好,大正咩閒閒走過來,覺得我真的是白癡---只做4片哪裡夠全家人吃啊…所以後來又補了1顆蛋跟1大匙鮮奶+2片吐司。以前我做法式吐司都只有用蛋汁,這次第一次加鮮奶,煎起來之後那個淡淡的奶香味真的好棒喔。

4.為了讓小人容易進食跟夾取,所以我把吐司1片切成6小片,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給自己找麻煩,一整片沾蛋奶汁,下鍋跟翻身都一次就夠了,現在竟然要用長柄鍋鏟下鍋跟翻面6次……6片吐司處理下來,我都覺得要吐了…<---所以應該去買短柄鍋鏟(劃錯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吐司 鮮奶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