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成品.jpg

之前跟同事一起團購黃金杏鮑菇,同事告訴我那是黃金泡菜的醬汁來醃漬的,引起了我對泡菜多重應用的想法,也讓我動手去查詢泡菜的食譜。

網路上泡菜有各式各樣的食譜,不過主流就是兩種菜-高麗菜跟大白菜,口味也是兩大主流-傳統台式和黃金醃漬,因為每次吃臭豆腐,老闆都會搭配傳統台式口味泡菜,酸甜酸甜的超爽口,這次就先試試這種做法吧~

材料:

高麗菜

………

1/4

紅蘿蔔

………

半支

………

3+1

紅辣椒

………

1

………

10

蘋果醋

………

3大匙

做法:

1.高麗菜分成小塊(刀切手剝均無不可),紅蘿蔔切細絲,放進乾淨的大碗中,加入3匙的鹽,用手抓3分鐘殺青(連續抓,不是抓勻了放在那邊等3分鐘)

34高麗菜根紅蘿蔔片用3匙鹽抓3分鐘.jpg35這是抓三分鐘後的樣子.jpg

2.等抓了3分鐘後,把出的水擠掉,加入開水洗一下,用手把水擠乾,如果家裡有捲壽司的竹簾,也可以再用竹簾加強脫水。

36加入開水洗一洗.jpg37把水瀝乾或用竹簾協助擰乾.jpg

3.紅辣椒環切,碗中加入蘋果醋3大匙,糖10匙,紅辣椒丁,鹽1匙,拌勻後放入塑膠袋中,冰箱裡醃漬一天,隔天就可以享用了~~~

38加辣椒2根糖10匙跟蘋果醋3大匙.jpg39醃1晚.jpg40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泡菜一開始用鹽脫水的方式,並不會讓菜變得軟趴趴的,反而可以增加脆口度,而且把菜的菜腥味”(一股土味就是了)去除掉!!!

2.擔心不夠乾淨或者是有砂土或啥的,可以水洗,但是一定要用開水~~~

3.我的照片紅蘿蔔切片是錯誤的示範,因為紅蘿蔔本身含水量不比高麗菜,而且不容易脫水,所以要切細絲才容易咀嚼跟入味。

4.郭主義師傅醋跟糖重量是2:1,不過個人覺得酸甜的比例不是很和我的口味,所以讓它變成大約是1:1的比例。

5.我做的版本紅辣椒用了2支,不過顯然除了我們家愛吃辣的外傭認為很棒,其他的人不是非常愛,所以提供給大家的版本就是只剩1支,不加也可以唷~~~

[延伸閱讀]

絲瓜炒肉片

培根高麗菜

芥菜炒百合

腐乳高麗菜

鮮菇炒三絲

想閱讀更多有關"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