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成品上桌

大正咩星期五晚上點菜,希望吃到食譜裡的『香芒檸檬雞』,這還有甚麼好說的,星期六早上就跑去家樂福買了兩盒去骨雞腿肉(雖然小支了點,但是一支只要39~40塊大洋,菜市場雞肉攤當場去骨的雞腿雖然大概大了1.5倍,可是一隻雞腿賣到130~150),拎杯還是省一點,買進口的盒裝雞腿就好,一次買兩盒(順便再做一次鹹酥雞腿)。

不過星期六因為發生了種種事情,所以星期六中午炒完粿仔條之後,拎杯就摔鍋鏟罷煮了,星期天中午心情還不錯,就先煮了鹹酥雞腿還有酥炸杏鮑菇。

吃完午餐的下午,循例就是陪小人睡午覺,照樣小人比我早想,拎杯繼續昏睡,睡到六點半,大正咩把我叫醒了,拎杯昏昏沉沉的閒晃、發呆,到了六點四十五分,大正咩問我:啊你的菜甚麼時候要煮。。。

啥咪。。。你都煮了四五道菜了,還要煮香芒檸檬雞喔~~~

好吧,反正雞肉在冰箱裡也會孤單,我打開食譜,就照表操課起來了~~~

食材:去骨雞腿1份,檸檬1顆,鹽1/4匙,米酒1/2匙

做法:

首先,把檸檬削皮(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削皮器,今天就用細刮刀替代)<---檸檬皮記得洗乾淨。

14銷魂檸檬皮

製作醃漬汁---檸檬榨汁取2匙、加入檸檬果肉跟剛剛刮下的檸檬皮(一半就好),加入鹽跟米酒。<---剩下的檸檬汁可以泡來喝~~~

15醃漬汁

把雞腿肉洗乾淨、瀝乾、浸到醃製汁中放15~30分鐘(今天因為時間來不及,只浸了15分鐘)

16雞腿醃漬

浸漬時間到了之後,熱鍋,把浸漬好的雞腿肉,雞皮朝下下鍋小火煎5分鐘。

17下鍋嘍

翻面再煎4分鐘,再翻面,拿筷子戳戳熟透了沒(有熟就一戳就過。。。煮過肉的就知道拎杯在說甚麼)

18成品還沒起鍋

本來該拿另外一塊鉆板切肉,但是今天有點懶得再多洗一樣東西,所以拿料理紙墊著,換另外一把乾淨的刀來切丁。

20切小丁

把剛剛用剩下一半的檸檬皮灑上,就是香檸雞腿排上桌嘍~~~

21成品上桌

心得筆記:

1.本來這道是香『芒』檸檬雞,不過因為小正咩正在酷酷掃,老媽又因為皮膚狀況不佳(類似過敏),所以大正咩星期六雖然把芒果買回家了,可是叫拎杯別放芒果了,不放就不放,可是等到我雞肉下鍋,問大正咩說優格呢。。。大正咩說:我沒買。。。好吧。。。拎杯當場改食譜~~~沒有芒果丁跟優格也可以~~~煮完證明了一件事--->芒果跟優格是配角,沒有它們也沒關係。

2.因為慌慌張張的開始煮起來,在煎雞腿排時,我依照慣例下了2大匙的沙拉油準備煎雞腿排,完完全全忘了雞皮會出油,所以煎完之後,鍋子很老實的把2大匙的油都還給我了~~~

22這麼多油。。。

3.醃漬時間還是有點不夠,所以雞肉鹹度不足,下次還是乖乖醃上30分鐘,不過檸檬汁真的有軟化肉質的效果,老媽連吃了3塊還說好吃~~~

小正咩因為感冒中,所以欠扁的底迪給她戴帽子,她也無所謂的啃我剛煎完的雞排~~~

24好脾氣的姐姐

酸中帶鹹的雞腿排,阿箴雖然生病,還是說"齁加"。。。小阿箴,快點感冒好起來吧~~~

25老爸,還不錯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