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成品.jpg

同事小威在疫情前陪老婆去日本玩,回到台灣之後,打電話給大正咩說有帶禮物要給我們家,讓大正咩去他家拿,結果拿回來兩大包赤味噌。因為是日本來的舶來品,我一直捨不得開封,結果小威有一天跟我一起開一場會,會後問我味噌好不好吃,我不好意思的跟他說還沒拆封,他就叫我趕快用,因為味噌是有效期的。

拿赤味噌煮了一次味噌湯,結果喝起來差強人意,打開youtube找了找,就找到了"銀鱈西京燒",就跟買菜網訂到了一片扁鱈,開煮啦!!!

材料:

扁鱈

………

1

赤味噌

………

1大匙

味醂

………

1大匙

米酒

………

1大匙

………

半匙

做法:

1.用半匙鹽均勻抹在鱈魚兩面,靜置20分鐘。等鱈魚脫水脫腥的這20分鐘,把味噌跟味醂還有米酒各1大匙混合均勻成醃醬備用。

15醃魚味噌醬汁.jpg

2.先拿一張廚房紙巾把鱈魚表面滲出來的水吸乾,再拿另外一張廚房紙巾在醃醬裡面打濕,把鱈魚包起來,放回醃醬裡面,放進冰箱冷藏室醃製24小時。

16鱈魚醃製一天.jpg

3.不沾鍋裡面放2大匙水,放進一張不超過鍋面的烘焙紙,鱈魚放在紙上,蓋上鍋蓋,開中大火到鍋蓋上有水霧時,改小火煎10分鐘即可。

17不沾鍋放2大匙水鋪上烘焙紙放上魚.jpg

 

18蓋上鍋蓋先大火到鍋蓋有水氣就轉最小火10分鐘.jpg

 

19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影片,原來的菜名叫做"銀鱈西京燒",但是因為我用的魚是扁鱈(大比目魚),而且不是用白色的西京味噌而是用赤味噌。因為名不符實,所以就把食譜的菜名改成"鱈魚味噌燒"

2.MASA老師是用紗布把鱈魚包起來後,再抹上醃醬,一來可以節省用的醃醬份量,二來又可以避免鱈魚繼續出水把醃醬滲掉,不過家裡赤味噌快過期了,我也就沒有那麼節省。

3.24小時才有一塊魚排,所以在日式料理店裡面吃鱈魚西京燒會那麼貴,就是在幫老闆付電費??!!

4.因為在等小正咩跟小正太從安親班回來,所以拍了一張完成照,就想說等盛盤吃晚餐時再拍一張,結果大正咩先裝便當,所以。。。

20帶完便當之後.jpg

[延伸閱讀]

翡翠蝦仁

醬炒小卷

清蒸魚

清炒蝦仁

煙燻鮭魚

想閱讀更多有關"魚兒魚兒水中游的海鮮"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鱈魚 味噌 鱈魚西京燒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