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成品.jpg

以往過年,以往總是會為了兩個外嫁的姐姐辦個聚餐,當作是初二回娘家的替代方案,順便也給小朋友發個紅包。

去年家母往生已經滿一年了,不過今年我還是沒有心情跟大家聚餐,大姐前幾天說要來家裡玩,順便帶炸雞跟披薩來,作弟弟的我就請大姐只要準備四人份的晚餐,另外一半的晚餐就交給我來處理,然後也順便請大正咩幫我從濱江市場帶些活蝦回來。

材料:(4~5人份)

草蝦

………

16

粉絲

………

4

茼蒿

………

1大包

蒜頭

………

3

青蔥

………

2

紅蔥頭

………

2

醬油

………

2大匙

老抽

………

2大匙

高鮮味精

………

1/2

做法:

1.先把蝦子的背部用剪刀剪開,去沙腸,茼蒿洗淨切段,蒜仁切末,蔥切成蔥段,紅蔥頭切片,然後用2大匙的油把蒜末、蔥段跟紅蔥頭片爆香。

10蒜末蔥段紅蔥頭爆香.jpg

2.蝦子下鍋一起炒到半熟後,加入醬油跟老抽各2大匙炒香,加水400 CC,把蝦子煮熟後夾出來。

11蝦下鍋炒半熟.jpg

12加醬油跟老抽各2匙.jpg

13蝦子先夾出.jpg

3.茼蒿下鍋煮軟後,把粉絲下鍋跟醬汁拌勻煮滾,在粉絲吸收湯汁均勻後,擺上剛剛煮熟的蝦子,一鍋賣相極佳的鮮蝦茼蒿粉絲煲就完成了。

14下茼蒿一包.jpg

15泡軟的冬粉下鍋.jpg

1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會想要做這道料理的原因,是因為在youtube上看到阿基師跟吳秉成老師還有詹姆士老師都有做一道相似的鮮蝦粉絲煲,不過主要是以洋蔥搭配咖哩醬,然後有的還加上椰奶,不過大正咩不是很愛這種南洋風味的感覺,所以就做了一個中國風的茼蒿醬油口味的鮮蝦粉絲煲。

2.我明明跟我大姊說帶4人份的晚餐來就好,她竟然給我帶了2個大的拿玻里披薩,還有一桶炸雞,還好這鍋鮮蝦茼蒿粉絲煲很解膩,到最後只剩了1盒大披薩跟1小飯碗的粉絲煲。

3.為什麼用16尾蝦子??因為我家一家四口,大姊家也是一家四口,估算每個人2尾蝦子,這就是16尾蝦子的由來~~~

4.蝦子煮熟就要趕快夾出,不然煮老了肉會變硬~~~

5.大正咩在濱江市場沒有找到活蝦,就買了一盒急凍蝦,還蠻新鮮的,對不新鮮蝦子會過敏的我,吃了兩尾也沒事耶…(會敢試是因為冰箱裡有備好過敏藥,哈哈!!!)

6.要煮的時候,想說參考一下之前煮過的肉片白菜粉絲煲的調味,結果發現我竟然把上次的作品,擺在[豬不是只有笨而已]這一類,不過既然PO了,也就懶得改了~~~

[延伸閱讀]

培根雞肉番茄炊飯

香菇竹筍肉粥

端午粽飄香

炒米粉

皮蛋瘦肉粥

想閱讀更多有關"煮一樣就過一餐"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