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品.jpg

前陣子逛自己的部落格,看到有廠商留言給我,邀請我是用他們家的產品,經過一番書信往來之後,廠商很快的寄來了他們家的產品讓我試用。

我本來是跟廠商要了1瓶經典醬料跟2種食譜醬包,不過廠商很大方的寄來了2種經典醬料跟5種食譜醬包,更大方是依照我的要求各給2份,看到其中有燒肉丼醬,因為前陣子剛做過日式燒肉,所以這次就用了4份的去骨雞腿排來做雞肉丼飯。

01廠商送的料理包.jpg

材料:(4人份)

去骨雞腿排

………

4

洋蔥

………

1

如意烹燒肉丼醬

………

半瓶

做法:

1.洋蔥切絲,去骨雞腿皮面朝下放入不沾鍋中乾煎約5分鐘後夾起備用。

04一顆洋蔥切絲.jpg

05用4片雞腿排乾煎5分鐘.jpg

06備用.jpg

2.利用原鍋中雞皮煎出來的油炒洋蔥到略為金黃後,加入半瓶(150 CC)如意烹的燒肉丼醬,再加水150 CC煮滾,然後把剛剛煎到7分熟的雞腿排肉面朝下放入鍋中,蓋上鍋蓋中火燜煮5分鐘。

07原鍋下洋蔥絲.jpg

08加入半瓶燒肉丼醬.jpg

09加150CC水煮滾後把雞腿肉面朝下燜煮3分鐘.jpg

3.盛飯,把雞腿排夾起皮面朝下切片,然後醬汁跟洋蔥淋在飯上,把雞肉條翻鋪在上面,就是方便美味的雞肉丼飯!!!

10雞肉撈起切片.jpg

12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享入飛飛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因為用了人家的產品,當然要講一下廠商名稱,這家廠商是UBN全球商業網旗下的品牌『如意烹』,會吸引我繼續跟對方聯絡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產品代言人是程安琪老師,程安琪老師的廚藝精湛,我喜歡吃的油豆腐細粉就是看著她的教學影片學的,所以對於這個產品就沒有疑慮的拿來試用。

02正面.jpg

03背面成分.jpg

2.試做之前我有先喝了一口燒肉丼醬(並不是我喜歡自虐,純粹就是忠於其事,畢竟不知道醬汁的味道,試做就不容易抓住重點),我之前做日式燒肉的醬汁跟它比起來,這款醬汁的風味實在豐富太多!!!這個醬汁做出來的燒肉丼飯,肯定可以更加吸引小朋友的喜愛。

3.我用的去骨雞腿排也是廠商醃製好的成品(不過這可是花錢買來的),因為剛好跟朋友一起團購了一批,也就省得還要再去菜市場買主食材,對怎麼煎雞腿排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之前PO的食譜。

4.很多人都是外食(尤其是單身貴族),如果嫌麻煩或擔心自己不會煮,這道雞肉丼飯可以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冰箱裡有主食材(廠商賣的雞腿排啦,全聯賣的火鍋肉片啦)跟煮好的白飯,使用這款如意烹為食客調製好的美味醬汁(醬汁平均每人份約NT$ 10真的物美價廉 ),你家也可以變成吉野家!!!

5.對了,後來我除了把煮好的醬汁淋在飯上之外,又把醬汁原汁淋了一點在雞肉上,吃起來可更像日式雞肉丼飯了~~~

[延伸閱讀]

泰式綠咖哩

清涼好滋味-好粥稻2

美味的好米-好粥稻

想閱讀更多有關"拎杯用得爽就會寫的產品體驗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閱讀更多有關"AV女優之外的日本美好事物,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意烹燒肉丼醬 雞肉丼飯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