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成品.jpg

相信吃喜歡泡麵的人,一定有吃過肉燥泡麵,而且大概都投向兩大系列-味味麵或者是統一肉燥麵。

這天突發奇想想要複製肉燥麵的湯頭,結果一個失心瘋加了高麗菜跟日式豆腐之後,一道不中不日的美味湯麵就誕生了。

材料:

細關東麵

………

適量

紅蔥頭

………

2

高麗菜

………

1/4

豬油

………

1大匙

貢丸

………

適量

日式豆腐

………

適量

………

1

高鮮味精

………

1/2

做法:

1.紅蔥頭去皮切碎末,鍋裡加1大匙豬油後爆香紅蔥頭末,加入手撕高麗菜葉拌炒約2分鐘後,加入1000 CC的水用小火燉煮10分鐘。

01紅蔥頭2枚切碎用豬油一大匙爆香.jpg

02手撕高麗菜適量入鍋炒.jpg

03加水1公升燉煮10分鐘.jpg

2.接著加入適量的丸子跟日式豆腐繼續燉煮5分鐘後,加鹽1匙跟高鮮味精1/2匙,加入燙熟的麵中,就是美味的油蔥湯麵。

04加入丸子跟日式豆腐還有調味料再燉5分鐘.jpg

0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網路上查肉燥麵湯頭食譜,結果出來的幾乎都是教人家怎麼用肉燥泡麵煮出各種美味,我想說肉燥脫離不了豬油跟紅蔥頭,就勉強試了一下,果然我還是想得太單純,不過雖然沒煮成肉燥泡麵湯頭,還是非常好吃

2.還是要強調一下,丸子跟日式豆腐都是漿類製品(肉漿或魚漿),這類食品在湯中煮太久都會把甜度釋放到湯中,食材本身反而不好吃,所以煮的時候,千萬不要嫌麻煩就一骨腦通通下鍋,不然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

3.咦,煮出了好鮮美的湯頭我不開心,反而在意沒有煮出泡麵口味的湯頭??!!

4.小正咩看我在那邊給湯麵擺盤,忍不住也手癢幫自己盛了一碗試擺。

07小正咩的擺盤.jpg

08小正咩的擺盤.jpg

[延伸閱讀]

炒海鮮意麵

千層義大利麵

榨菜肉絲麵

豚骨拉麵湯頭

豬油麵線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好想麵麵俱到"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