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成品.jpg

大正咩在我的強烈要求下,買了一大顆包心白菜讓我做白菜滷,殘殘用掉一半之後,本來想要做個香菇炒白菜,偏偏我們家阿賢不是很愛吃菇,望著剩下的半顆白菜我有點發愁。

打開自己的書籤列,搜尋待做料理,發現了這道黃金泡菜,還標註著鴉片泡菜,想必應該會很好吃吧??

材料:

包心白菜

………

半顆

紅蘿蔔

………

1

蒜仁

………

10

白芝麻醬

………

6大匙

白砂糖

………

6大匙

香油

………

3大匙

………

1大匙

蘋果醋

………

3大匙

做法:

1.包心白菜用開水洗淨切大塊放進塑膠袋中,加入一大匙鹽,封住袋口用力搖晃均勻,靜置約半小時出水後,把鹽水瀝掉。

16開水洗菜.jpg

17加一大匙鹽醃製.jpg

2.紅蘿蔔切小丁,蒜仁去皮後,把白芝麻醬跟白砂糖各加6大匙,香油跟蘋果醋各3大匙加進去,用食物調理棒打成醬汁。

18六大匙芝麻醬六大匙糖三大匙白醋三大匙香油紅蘿蔔切丁10顆蒜仁.jpg

19打成泥.jpg

3.把醬汁加入白菜塊中,再次封住袋口搖晃均勻,儘可能排掉空氣後打個結,靜置在冰箱中,有開冰箱喝水或拿東西就把它翻個面,第二天就會很入味了。

20整個醃製.jpg

21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本來的食譜,調味料是糖100 g,芝麻醬120 g,芝麻香油120g,白醋200 g,鹽1大匙,高麗菜一大顆,蒜仁120 g跟紅蘿蔔1支。除了高麗菜被我改成包心白菜之外,為了避免麻煩,我把份量通通改成大匙,省得大家拿著電子磅秤在那邊量個半死。

2.原來食譜的200 g白醋,想說大正咩沒有懷孕不是很喜歡酸,所以就減了一半的份量,做好之後大正咩跟小正咩還是覺得有點太酸,所以PO出來的這篇食譜的份量就再減一半,大家可以試做看看,不夠酸加醋補刀就好,香油怕加太多太油膩,我也減了一半。

3.其實白菜加鹽後,應該讓它出水,然後把水瀝掉,可以參考糖醋高麗泡菜的手法,這次因為原PO的食譜寫鹽水不用倒掉,我也沒有仔細想就照做了,結果是泡菜的醬汁被稀釋了。。。所以PO出來的這篇食譜加以改進。

4.醃了一天就忍不住夾了一小盤出來試味道,大正咩很驚訝問:醃一天就可以吃了喔??我就回說:因為醬汁稠稠的巴在白菜上,所以不用等好幾天讓它入味。

[延伸閱讀]

涼拌干絲

杏仁餅干

杏仁肉乾

黑胡椒醃毛豆

紅豆年糕

想閱讀更多有關"早餐、點心跟茶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