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成品.jpg

有在發露我部落格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們家超愛去濱江市場買菜,這裡因為是批發市場,菜價便宜但是缺點是有的菜是整包的,買的量會比較多。

大正咩買了一大包杏鮑菇,問我能做些什麼料理,因為是下班做菜,就做了這道簡單的鹹蛋杏鮑菇。

材料:

鹹鴨蛋

………

2

杏鮑菇

………

4

做法:

1.先煮一鍋水,杏鮑菇洗淨後下鍋,水滾後煮5分鐘,撈起瀝乾滾刀切小塊,鹹鴨蛋剝殼後切碎備用。

01杏鮑菇水煮5分鐘後滾刀切小塊.jpg

02鹹鴨蛋切碎.jpg

2.1大匙油熱鍋後,先把鹹鴨蛋碎下鍋炒香,接著把杏鮑菇丁下鍋,兩者翻炒均勻,鹹鴨蛋會巴在杏鮑菇上就可以起鍋了。

03先下鴨蛋碎炒香再下杏鮑菇.jpg

0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如果本錢粗一點的人,可以只用鹹蛋蛋黃,那這道菜就是黃金杏鮑菇~~~

2.鹹鴨蛋因為我嫌剝殼麻煩,就用菜刀一刀先切成兩個半顆,再用湯匙來挖,結果因為刀工有限,我把殼切到蛋裡面,大正咩還取笑我是炒菜送蛋殼。

3.鹹蛋杏鮑菇,到底是算蛋料理還是蔬菜料理,因為很難歸類,跟同事聊天講到分類,同事說:應該算蛋料理吧,嚴格來講杏鮑菇不是蔬菜,所以就歸類到蛋料理了。

4.因為水煮過的杏鮑菇會富含水分,所以這道菜千萬不要在加水,不然鴨蛋會巴不上杏鮑菇。

[延伸閱讀]

滑蛋洋蔥

九層塔煎蛋

瓊山豆腐

油膏雙蛋

蔥蔥蛋

想閱讀更多有關"蛋蛋的幸福"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鴨蛋 杏鮑菇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