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成品.jpg

從小到大,一直到高中畢業,因為老媽是職業婦女,所以很多時候如果她比較晚回家,要去補習前的我,就得想辦法解決伙食問題。

有一次老媽跟我說可以煮麵線吃,傻傻不懂事的我第一次煮麵線,水都還沒滾就把麵線下鍋,結果當然是得到了一團爛爛的麵糊,自此我就得了麵線恐懼症,一直到從大陸出差回來後,幾次在松江市場偷師夜市老闆娘煮當歸麵線,又跟大正咩學習之後,煮出了自己生平第一碗豬油麵線,才克服了煮麵線的障礙,開始嘗試煮各式各樣的拌麵線。

材料:(1人份)

麵線

………

1

………

1/4

紅蔥鵝油

………

1大匙

做法:

1.紅蔥鵝油1大匙,加入鹽1/4匙,加1/2大匙煮麵水調勻。

05一大匙紅蔥鵝油加鹽.jpg

2.1綹麵線下鍋,煮大約一分半鐘後撈起瀝乾,放入紅蔥鵝油拌勻(約拌1分鐘)後即可食用。

06一小綹麵線.jpg

 

07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四月初在濱江市場的上好香茶鵝莊買了一罐紅蔥鵝油,這罐紅蔥鵝油就在冰箱裡睡了三個多月,直到大正咩想起來,拿來拌了一次麵線後,告訴我非常的香,非常的好吃,我才有興致做一次看看。

2.可能是家裡都是在全聯買的麵線,廠商在添加物方面有自律,所以買到的麵線煮起來不像一般人所說的會鹹,所以本來買紅蔥鵝油的時候有請教老闆娘紅蔥鵝油有沒有鹹,老闆娘問我要煮什麼,當聽到我要拌麵線時,老闆娘告訴我麵線有鹹度,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還是加鹽吧~~~

[延伸閱讀]

海鮮義大利麵

白醬蛤蜊培根炒麵

偽雞絲麵

乾意麵

蛋包麵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好想麵麵俱到"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蔥鵝油 麵線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