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成品.jpg

一年多前因為要到板橋辦事,搜尋google地圖路線時,發現MSN生活的食間到系列所介紹的阿伯蛋包麵可以特別繞路過去吃,就跟大正咩專程跑過去吃了一次。結果吃完之後發現麵大概是雞蛋麵,然後配料是兩片五香豆干(大正咩討厭的五香味)跟豆芽菜、榨菜絲跟一個蛋包的組合,比較有特色的是它的醬油膏應該有外加豬油,本來想要偷學一下,不過因為懶癌嚴重發作可以做的美食太多了,就一直擱置下來。

其實一直沒動力做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太會煎半熟荷包蛋。。。大概每煎5顆只能成功2顆,後來前一陣子看邰哥木曜4超玩得一日雞肉飯節目,中間有講到煎蛋包祕訣,我看完後一時失去理智,就拿了好多雞蛋進了廚房,苦練之後,現在大概成功率85%以上,所以最近就試著來做一次蛋包麵給小人吃。

材料:(4人份)

主料

 

 

雞蛋麵

………

4

配料

 

 

豆芽菜

………

1

榨菜絲

………

1

粗黑胡椒粉

………

1/8

………

1/8

雞蛋

………

4

五香豆干

………

8

調味醬

 

 

醬油膏

………

4大匙

豬油

………

4大匙

做法:

1.先把豆芽去綠豆殼水洗,榨菜絲泡水約10分鐘去鹹,兩樣都撈起瀝乾水份備用,接著煎4個半熟荷包蛋備用。

01先煎好蛋包備著.jpg

2.鍋裡下半大匙的油熱鍋後,把豆芽下鍋翻炒,加1/8匙的鹽跟一些粗黑胡椒粉,接著下榨菜絲炒勻就可以盛起來備用,然後把豬油4大匙跟醬油膏4大匙攪拌均勻備用。

02接著用煎蛋包的油鍋炒椒鹽豆芽.jpg

 

03豬油跟醬油膏一比一調勻.jpg

3.要吃的時候把雞蛋麵煮熟放入碗中,鋪上豆芽菜跟榨菜絲,淋上特製的調味醬,接著放兩片五香豆干,上面擺上蛋包即可,要吃的時候把蛋包戳破,死命的跟菜、麵拌勻,就是一碗美味的蛋包麵了。

04雞蛋麵煮好.jpg

 

05鋪上榨菜跟椒鹽豆芽.jpg

 

06鄰上特製醬油膏再鋪上蛋包跟滷豆干.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其實蛋包麵是很耗工的一個食物,因為要滷五香豆干、榨菜絲要前處理(過水去鹹),豆芽菜要去綠豆殼,蛋包要小心煎,所以當初在萬華阿伯蛋包麵吃的一小碗賣65元真心不是很貴(還是貴啦!!!)

2.滷五香豆干可以在滷肉的時候順便一起丟豆干進去滷,沒試過的人可以參考滷肉這一篇。如果你不想花時間另外滷,很多大賣場都有賣滷好的滷味。

3.煎好的半熟蛋包最好儘量在盤子上攤開來放,因為疊在一起時,下面的蛋包容易破,而且蛋黃會變更熟。

4.其實我的榨菜沒有跟豆芽一起炒,因為冰箱裡我前幾天有做榨菜肉絲放著,所以就乾脆從裡面夾了幾撮出來用。

5.話說我一直以為雞蛋麵就是一種產品,結果前幾天在濱江市場才長知識了,寬寬窄窄扁扁細細的各種麵,老闆都有做有加蛋跟沒加蛋兩種版本,所以實際上我用的是有加雞蛋的細拉麵啦。

6.上面步驟3的蛋包麵擺盤方式,是模擬上次去萬華吃阿伯蛋包麵的擺法,真正方便吃的擺法,就像我幫我兒子做的,麵一煮好放入碗中,就把特製醬淋上去攪拌均勻(請參考豬油麵線這篇),接著把豆芽菜跟榨菜絲放進碗中再拌一次,把五香豆干先擺在一旁,接著放上蛋包戳破再攪拌第三次(我是讓我兒子享受這戳破蛋包的快感),五香豆干最後擺上來享用。

07實際上麵拌勻再鋪上蛋包跟滷豆干比較好.jpg

[延伸閱讀]

古早味炒麵跟古早味雞丁

炒海鮮意麵

千層義大利麵

苦茶油麵線

榨菜肉絲麵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好想麵麵俱到"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