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成品.jpg

星期五晚上,總是會因為累積了一個禮拜的疲憊,懶洋洋不怎麼想煮晚餐,不過想到小人們嗷嗷待哺,就想找個簡單的菜譜來呼嚨過去。

剛好在食材櫃裡找到了一罐新東陽辣味肉醬,想到上次做了一次極簡版麻婆豆腐,又想到在7-11吃過的麻婆豆腐燴飯挺不錯吃的,新煮一鍋飯有點耗時,冰箱裡有包愛麵族的日式拉麵,做個麻婆豆腐燴麵應該很開胃才對!!!

材料:(4人份)

新東陽辣味肉醬

………

1

板豆腐

………

1

愛麵族日式拉麵

………

1

醬油

………

適量

花椒油

………

1大匙

樹薯粉

………

2

………

1

高鮮味精

………

1

做法:

1.板豆腐先切小丁備用,花椒油一大匙熱鍋後,把一整罐的辣味肉醬通通下鍋炒香,然後用肉醬罐頭的空罐補上5罐的水煮沸後,放入豆腐丁,再沸騰時加入鹽跟高鮮味精各1匙,用1罐的水加入2匙的樹薯粉勾芡。

01略帶稀釋的麻婆豆腐.jpg

2.碗裡面放入剛剛煮好的麻婆豆腐燴醬,再加入2匙的醬油,等下煮麵前,舀一勺開水拌勻。

02加一勺煮麵水跟2匙醬油.jpg

3.煮一大鍋水,把愛麵族拉麵放入鍋中煮3分鐘,撈起瀝乾後跟燴醬拌勻,一碗香噴噴的麻婆豆腐燴麵就完成了。

05且戰且走的煮了3分鐘.jpg

 

06瀝乾水分放入碗中拌勻.jpg

 

07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家裡會喜歡用新東陽辣味肉醬,是因為我個人的偏愛,20多年前上班地點也是在台北,敦化北路斜對面有一家新東陽的門市,有一次午餐時間經過這家門市,就信步進去逛了逛,結果發現新東陽也有自家品牌的乾拌麵(泡麵),買了一碗回去試試,結果一試之下讓我驚為天菜,原來泡麵瀝乾湯汁拌上辣味肉醬竟然可以如此美味!!!可惜的是這種泡麵賣了一陣子之後就買不到了後來就自己嘗試著用新東陽辣味肉醬拌各種麵條,還是都沒辦法重現當初的那種泡麵麵條搭配辣味肉醬的精艷美感,可是又不可能拆了別的泡麵扔了調味包那麼浪費(調味包其實才是泡麵的精華所在)

後來結婚後,跟著喜歡到處買晚餐的大正咩到處覓食,有次在自家附近的大龍夜市一家"番茄妹小吃店"吃上了意麵,看著店門口還擺著滷味攤(後來才知道是老闆的媽媽開的),攤子旁剛好擺了一箱王子麵,但是箱子上標示著"滷味用",我看著覺得奇怪,就問大正咩知不知道滷味用是有甚麼特別的嗎,大正咩一句話讓我欣喜欲狂,大正咩說:啊滷味用就是一樣是王子麵,但是裡面沒有調味粉包的王子麵啊~~~

就醬子,我家食物櫃裡面就經常會有新東陽辣味肉醬罐頭,另外還會儲藏著一箱滷味用的王子麵。

2.我這次用的新東陽辣味肉醬,是160 g的,PC Home上面我還有看到一種是147 g的,不過我在大賣場倒是沒有看過。

3.醬油是在增加香度同時調整鹹度,因為我們加每個人喜好略有差異,有的喜歡鹽味,有的喜歡醬油香,所以我就沒有把醬油直接加入麻婆豆腐燴醬中,如果看倌們全家口味一致的話,可以直接在煮的時候直接調整。

4.愛麵族日式拉麵是在我自己在以前學做日式叉燒拉麵時,偶爾在超市找到的麵條,口感跟有些日式拉麵店吃到的相近,不過價格不是非常的親民,不過因為在冰箱看到這包麵,感覺已經放了一個多禮拜了,就拿來用掉。

03愛麵族日式拉麵.jpg

 

04有看沒有懂的建議調理方式.jpg

[有看沒有懂的建議調理方式]

[延伸閱讀]

麻醬麵

白菜肉片打滷麵

西紅柿打滷麵

當歸雞腿麵線

高麗菜雞湯煨麵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好想麵麵俱到"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婆豆腐 燴麵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