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成品.jpg

你到麵食館吃麵,要是這家麵食館有賣乾麵,那大概都會有賣幾種麵──陽春麵、麻醬麵、炸醬麵。一碗不貴,大概30~50大洋就可以享用。

這天晚上做完晚餐給家人吃之後(平常我是沒有在吃晚餐的,我只負責煮菜),突然覺得肚子有點空虛,就做了一碗麻醬麵來享用。

材料:

芝麻醬

………

1

醬油

………

2

高鮮味精

………

1/8

青蔥

………

1

細關東麵

………

1

做法:

1.燒一鍋水,等水滾的時候先取芝麻醬1匙,醬油2匙,高鮮味精1/8匙放入碗中,蔥切蔥花備用。

15芝麻醬1大匙醬油2大匙高鮮味精八分之一匙.jpg

2.水滾後先舀半湯勺開水加入醬汁碗中,然後細關東麵1把下鍋煮3分鐘,這時候把醬汁拌勻,麵煮好就撈起瀝乾放入醬汁碗中,拌勻後灑上蔥花即可享用。

16加了半勺煮麵水後跟麵拌勻加蔥花.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如果照我以往的個性,可能會跑到雜糧行買了白芝麻、黑芝麻跟花生,回來自己打綜合芝麻醬,不過現在我深深體會到如果是上班族,可能沒那時間自己做醬,而且現在都是小家庭,花了一大堆功夫做小小一罐芝麻醬也太累了,所以就直接買了一罐信成麻油廠的芝麻醬,不過買的時候發現物價還是不斷在漲,去年(2019.07)買一罐芝麻醬也才NT$ 105,現在(2020.04)已經漲到NT$ 126了。

19信成芝麻醬.jpg

[這是信成拌麵用的芝麻醬,照片來自於信成麻油廠官網]

2.小正太看我吃的碼香,在旁邊聞著也香,就也來嚐了兩口連說好吃。

18小正太忍不住也要嚐.jpg

3.上次買了寧記的純芝麻醬,跟這次買的信成麻油廠的綜合芝麻醬相比,純芝麻醬好像沒有那麼香,花生帶來的香味頗合我家口味。

4.舀半湯勺的開水跟醬汁調合的原因,看官您可以參看豬油麵線的筆記3

[延伸閱讀]

古早味炒麵跟古早味雞丁

炒海鮮意麵

千層義大利麵

苦茶油麵線

榨菜肉絲麵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好想麵麵俱到"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