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成品.jpg

茄子是一種很棒的食材,不過一般大家家裡的做法,是切了之後下鍋油煎拌炒,拌炒不是不行啦,只是如果沒有抓對調味料比例跟做法,軟爛的口感 黑糊色的視覺效果,通常會讓小朋友吃了之後終生難忘(從此開始討厭茄子)。

材料:

茄子2支,九層塔葉(大約20),大蒜2瓣,鹽1/2

調味汁-醬油膏2大匙,糖1匙,烏醋2大匙,香油2

做法:

1.先把調味汁調好,等下才不會手忙腳亂。

2.茄子滾刀切塊,放到塑膠袋裡,加鹽1/2匙,混和均勻讓茄子入味。

09兩隻茄子滾刀切.jpg

10半匙鹽醃製.jpg

3.九層塔洗淨,挑出完整的葉片大約10片,其他的切碎,大蒜也切蒜碎。(我的身體遮到光線了...)

11蒜碎跟九層塔碎.jpg

4.熱油鍋到大約160度,這時候把茄子下鍋炸大約1分鐘左右,再下完整的九層塔葉一起炸一下,就撈起瀝油。

12茄子跟九層塔葉過油.jpg

5.中華炒鍋熱鍋,把九層塔碎跟蒜碎下鍋乾炒,香味出來之後,就把剛剛過油的茄子下去一起拌炒,然後把調味汁淋上去,拌勻就可以起鍋盛盤了。

14乾炒蒜碎跟九層塔碎.jpg 15九層塔下鍋拌炒.jpg 1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看阿保師的食譜,因為蠔油牛肉沒有詳細的調味料比例,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結果連結到阿基師的影片,裡面除了蠔油牛肉之外,還同時做了一道塔香茄子,就趁機學了起來。

2.茄子過油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很多媽媽怕麻煩,都習慣下鍋炒而已,這種做法會讓茄子的水分跑出來很多,整個茄子就軟軟爛爛的,會嚇到小孩的

3.忘了事先準備好瀝油的支架,只好請出大正咩做人型支架,還被老公強迫拍照,大正咩肯定是上輩子造了孽,才會嫁給我

13小廚娘幫忙瀝油.jpg

4.菜攤買好了菜要走時,我跟大正咩說,我去問問賣蛤蜊的攤子有沒有九層塔可以賣我,菜攤老闆娘就指著我背後說,高佔塔規堆,沁菜ㄊㄟ”(九層塔多的是,隨便拿),真是霸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層塔 茄子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