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磨菇醬燒扇子排.jpg

話說蘑菇醬燒扇子排並沒有被擺得好像打開的摺扇(到底扇子排是什麼意思呢??!!),其實表面上看起來就是碳烤肋排淋上磨菇醬而已(喂,講得太過份),不過吃進嘴裡才發現那個微微帶酸的磨菇醬真是畫龍點睛的妙搭啊,一般大支肋排吃到後面會有點膩,不過這個淋醬讓拎杯啃完整支排骨後都沒有油膩感,還忍不住的舔了舔骨頭。。。(你是狗是不是~~~)

鳳脂蔥香海中鮮本來一桌是一條,不過因為拎杯家是14個人(到底是要重覆幾次),所以餐廳賞了拎杯家一尾半,大家動手嗑掉半尾時,拎杯因為正在聽服務員解說它是國寶魚,赫然發現沒有拍照,趕快把盤子轉了個方向,拍了一張還算完整,不講看不出來被吃掉一部份的魚照片。

這個魚真的很鮮美,不過國寶魚不是櫻花鉤吻鮭嗎?服務員講的好像不是這個名詞,而且櫻花鉤吻鮭應該也不會出現在餐廳的桌面吧,只好悶著頭撲撲的吃著。。。

17鳳脂蔥香海中鮮之國寶魚.jpg 

接著是響螺山藥雞燉翅,前一篇講訂桌的文有講到拎杯跟大正咩把響螺去掉了,所以簡單來說就是山藥魚翅燉雞湯,服務員很貼心的來問拎杯要不要先拍個照,因為她要分盤,顯然。。。剛剛拎杯家每道菜一上就手機相機猛拍的情況已經嚇到服務員了,哈哈哈。

這個雞湯除了因為有加魚翅的缺點外(拎杯當初沒有問清楚,以為是燉雞翅請大家響應拒絕食用魚翅的想法),一整個鮮美無比(其實魚翅除了口感外,對雞湯沒有任何助益),不過還是因為前面講的,大家幾乎都吃撐了,所以雖然每個人只分到小小一碗,也沒有人說要再來一碗,所以這隻雞就也只能默默的跟前面的黑鑽雞相聚了~~~

18山藥雞燉翅去掉響螺.jpg 

菜終於快到尾聲(雖然醬子講對不起這麼豐盛的菜,不過吃飯吃到醬子實在是有點慘),燴烏蔘上來的時候,大家都驚呆了,因為烏蔘實在是太粗惹,拎杯看著桌上的烏蔘,想到當年買過一小條烏蔘細細短短的就要價400大洋,這兩三尾烏蔘價格可能超驚人啊,不過想到一桌菜差不多一萬八,每道菜應該價值近兩千元,心裡也平衡了一些<---拎杯是在平衡什麼啊?人家菜色太好拎杯也在計較??!!

不過拎杯的好奇心(八卦魂)又燃燒起來了,請叫了服務員說到:啊蝦卵在哪裡啊??

服務員請示完廚房(廚房已經夠忙了,一定覺得拎杯是奧客)回來說道:撒在菜上面黑黑一點一點的就是蝦卵。

蝦咪!!!!拎杯還想說是濕掉的胡椒粉哩,想不到是主角,不過說實在,拎杯實在吃不出來是啥味道,不過亮晶晶的反光真的很漂亮。

19蔥燒蝦卵燴烏參.jpg 

廣式臘腸珍珠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忍不住嘆氣了。。。沒啥人動手,拎杯也只夾了一塊臘腸(那時候以為是香腸)來吃,還邊發表評語:這個吃起來好像高粱酒香腸。。。大正咩就糾正我:是廣式臘腸啦,ㄜ。。。丟臉了。。。因為拎杯一口飯都沒吃,所以這道菜無法發表評語。

20廣式臘腸珍珠飯.jpg

在等待點心上來的時候,拎杯看著菜譜寫"玫瑰金牌精美點",就問服務員說這個精美點是啥,服務人員的回答讓我愣了一下,因為她說:不一定耶,要看廚師今天做什麼,有時候是甜的,有時候是鹹的,不太一樣。

哇塞!!!這真是太神奇了,是要給常客一個驚喜嗎??那就期待吧~~~

等著的過程中,二姐夫聊起來他有跟朋友來過,有一個更大的廳,還有沙發屏風什麼的,服務員就很熱情的告訴我們那是他們家的"蓮廳"可以做25個人,基本銷費是兩萬五千大洋,還帶我過去看看,拎杯看完覺得環境很優,就問服務員說,那你們這個梅廳有最低消費額嗎?服務人員說有啊,就是一萬五,拎杯頓時覺得還好,跟聚餐廳的桌菜最低是NT$ 10000,所以達到最低消費是沒有問題的~~~

拎杯懶懶的問起服務員,來妳們這邊消費有打折嗎?服務員回答說:我們副理對老客人會有折扣。

拎杯就調戲服務員一下,說:那我已經50歲了,夠老了嗎??

服務員掩嘴忍笑,拎杯家可是滿桌大笑時,拎杯家的精美點也上桌了,服務員特別介紹,這是去年餐廳外帶第一名的XXX(拎杯沒有聽清楚點心名,應該有個很棒的名字),夾了一顆放進嘴裡一咬,挖~~~好好吃的蘿蔔絲餡餅,外帶第一名是必須地!!!

21玫瑰金牌精美點之烤蘿蔔絲餡餅.jpg

沒多久水果也上來了,是切的很漂亮的西瓜、香瓜跟葡萄,每一樣吃起來都很甜,不過拎杯弱弱的問了大家一句:西瓜不是夏天的水果嗎,怎麼會叫做"合時"水果???

22寶島和時鮮果盤之西瓜是冬天的嗎.jpg

好吧,反正一整個就是好吃!!!

好吧,跟以往一樣,這篇文章結尾的很無力,不過拎杯也沒想過要這篇文章留芳百世,就醬子結束惹~~~

最後說一下心得:這種不是新開的飯店餐廳,其實餐飲價格相當的實惠(跟新開的飯店比啦),而且服務相當不錯,有機會要聚餐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