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衛生署.jpg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連結到衛生署網站打算查點資料,一連進官網首頁,看到「黃金十年」,就覺得「這不是馬吳團隊的競選口號嗎?」

記得是民進黨的蔡英文先推出了「十年政綱」,然後馬吳團隊喊出了「黃金十年」。(雙方互相攻訐內容無料等等,還有學者說世局瞬息萬變,大陸都只敢規劃5年,只有台灣敢推出10年的規劃,咦。。。大家不是都跟那邊畫清界線嗎?還跟人家比ㄌㄟ)還有個笑話,說選了蔡英文,我們就得到了鋼,選了馬英九,我們就得到黃金。。。

可是看到衛生署的首頁出現了這個名詞,我前一陣子就在噗浪上發表我不認同政府機關掛上這個名詞的想法,在這裡我重複說說(看過的噗友請自動跳過這段):如果這個黃金十年,是馬總統上次競選的政見,那麼我沒有任何異議,請儘量用,用力用,因為這是他上次競選政見當選後的實踐。但是在這個競選前夕時,馬候選人(這時候雖然是總統,但是身分有別)喊出來的口號,政府機關應該嚴守行政中立,實在不應該把這個字眼放在官方的網頁上,不然等同變相有支持某方候選人,或者是執政黨候選人利用行政資源的懷疑。

那天講著講著就算了,可是今天因為要查某個法條,連上了法務部的網站。。。

 02法務部.jpg

好大一個logo啊~~~腦海裡一直在想不會吧~~~我又選擇內政部看看

 03內政部.jpg

這算是內政部長的宣示效忠嗎~~~

到底多少政府機關被"汙染"了??一時性起,我就從五院開始查起。。。到底所謂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到底有沒有偏向某個候選人的嫌疑。。。幸好,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四院,官網首頁都還看不到「黃金十年」這個字眼,只有某院行政院首頁有這個字眼

12行政院.jpg

正在五院首頁到處亂查之際,大正咩洗完澡出來看我玩得興奮,問我在幹嘛,我就把我的想法跟大正咩講了一次,大正咩就說「那你乾脆查一下行政院下面直屬部會到底是不是都有」。是耶,我沒想到那麼多,聽到指示,我就直接連進行政院網頁,看看到底行政院有多少直屬的二級單位。

原來行政院直屬二級單位有八部二會---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財政部、教育部、法務部、經濟部、交通部、蒙藏委員會、僑務委員會。法務部跟內政部剛剛看過了,就從外交部開始查起。

外交部

04外交部.jpg

國防部

05國防部.jpg

財政部 

06財政部.jpg

教育部

07教育部.jpg

經濟部 

08經濟部.jpg

交通部

09交通部.jpg

蒙藏委員會

10蒙藏委員會.jpg

僑務委員會

11僑務委員會.jpg

很顯然,行政院直轄的八部二會,通通應該是貼上了這個連結,吃相好看一點的兩個部會,還會自己寫個網頁,極度效忠的,logo會擺在上面還特別顯眼,可能覺得不好意思的,就把這個連結擺到不顯眼的角落,或者是用跑馬燈箱的方式讓它不顯眼?順便就直接連結到經建會的網頁了。。。

13經建會.jpg

說白了,只要馬團隊選上,各行政機關再接著把這個連結放在官網上,就算是我這個極度偏綠的選民也沒啥屁好放,那是成者為王的宣示主權。但是在選舉之前這麼做,而且只有行政院還有它的直轄機關這麼做,我只有幾個想法:

1.王金平先生沒有諂媚附和。(至於其他幾個院,到底首腦是誰?是不是國民黨籍?我因為不知道,也懶得查,所以沒寫名字。。。)

2.行政院的指導官員實在拍馬屁到了極點。。。(我實在是外行,只能想像到這樣,至於為什麼行政院直轄機關的官網都有這個logo跟連結,我真的很難有其他的思考)

3.logo越大越顯眼的,將來馬吳團隊選上應該會越受重視吧?

PS:要說馬吳團隊跟這個logo與連結沒有關係的人,請連到該團隊的官網點選「黃金十年」來看看

14台灣加油讚.jpg

 

15台灣加油讚的黃金十年.jpg

我承認上面這個圖我有縫圖,但是沒有造假,大家點選連結進去看看,內容跟經建會的內容有沒有甚麼差異?

選舉前,行政機關應該要嚴守中立,不過在野黨嘛~~~誰叫你上次選輸。。。(歡迎擁有上次民進黨執政時,陳水扁前總統吃相難看的人進來講講話),如果有政府機關認為這樣侵害到他們的著作權,也請告知,我會立刻把這篇文章鎖上,只供好友參考~~~(醬子還有沒有違反著作權法?)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