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成品.jpg

前幾天同事素媺姐姐問我上次送我的海帶吃完了沒,我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我懶癌發作,海帶還放在食物櫃裡還沒開封,結果這禮拜素媺姐姐又拿了一包海帶給我。

不好意思的收了下來之後,決定勤勞一點,煮鍋海帶排骨湯給大正咩嚐嚐,結果煮到湯快好的時候,心裡突然靈機一動,問了大正咩:我來加點泡椒,煮成像上次剝皮辣椒雞湯的泡椒口味怎麼樣?

因為天氣冷,大正咩想了一下就同意讓我試試看。

材料:

排骨

………

半斤

海帶

………

適量

泡椒

………

1

………

2

高鮮味精

………

1/2

做法:

1.先把海帶乾用自來水稍微沖洗表面,用3000 CC的水泡半小時讓它發脹後切片,連同泡海帶的水一起入鍋,加入排骨熬煮半小時。

08海帶泡發後跟排骨一起煮半小時.jpg

2.泡椒的湯汁倒約1/5罐到湯鍋中,加入5支泡椒,鹽2匙,高鮮味精1/2匙,再煮個5分鐘,美味的泡椒海帶排骨湯就完成了。

09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本來海帶排骨湯就已經夠鮮了,加入了泡椒跟泡椒湯汁更是美味!!!

2.還是要強調一次,曬乾海帶上面的白色粉狀物,是海帶膠質的結晶,千萬別當成髒東西,用菜瓜布刷掉。

3.剛好試做茶香腱子肉,腱子肉有帶骨,我幫腱子肉去骨之後,順手也扔進湯鍋裡一起熬煮,然後因為要喝泡椒湯汁的香,所以原來海帶排骨湯有加的蔥、薑、香油、紹興酒就都沒有加了。

[延伸閱讀]

西湖肉羹

酸菜雞肉湯

豚骨高湯

絲瓜粉絲煲

筍片竹笙雞湯

想閱讀更多有關"湯湯水水好心情"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帶 排骨 泡椒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