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祖孫  

我常想,因為我太晚結婚(其實是大正咩太晚才嫁),所以我老媽跟孫子能夠相處的時間,實在是真的可能不太長(我老爸是根本沒有機會了啦),有機會就會想讓上下兩代可以好好的相處,這也是當兒子的人所可以努力的吧~~~

google maps真的讓人崇拜,經過出發前的模擬駕駛(其實沒有這個功能啦,我只是跟著街景,針對每個重要的閘道看了一遍來辨識方向),真的照google估算的,花了一個小時出頭,我們就到了水資局了(但是拎杯還是好想有一台GPS衛星導航喔<---老婆如果你有看到這一段,你有沒有可能買來當送我的生日禮物????),前兩天有問過魔鬼甄和Anthony,他們都跟我保證這裡超級好停車,果不其然,可以停的車位多到嚇人。

下車後,把我心愛的NEX 5背在身上,把整台車子都巡查好之後,就發現無事一族的其他成員已經興奮的開始往大草坪走去了,一點也沒人在乎辛苦開車的拎杯。。。

03無事一族

愛的呼喚我最疼愛的女兒,她也只肯停下讓我拍張照,就又急急忙忙的往前衝(因為悶在家裡實在太多天了)。

04小正咩1

阿賢也是一樣,拍完照也歡欣雀躍的又跑又跳~~~

05小正太1

 06小正太2 

轉身看著小正咩,她竟然把小雨傘給撐了起來~~~拎老師ㄌㄟ,是得了公主病還是怎樣,大正咩從來沒有在撐陽傘的,她到底是不是大正咩生的呀?

07公主病小箴

一到大草原,我的搜尋雷達馬上開啟,因為如果不搞清楚廁所在哪,真的深怕老媽跟兩個小人想上廁所的時候,會發生措手不及的慘況。

08公廁在涼亭相對的另一側

沒來過水資局的人,可別以為這一片漂亮的草皮就是號稱水資局大草原的草地了,差的遠的呢,這還不到大草皮的1/10。。。

不過雖然它不是重點,但是因為這裡的樹木超級多的,現在又是下午三點多,所以我就勸老媽跟兩個小人,先在這片草皮上遊蕩玩耍。

09樹蔭下的小草坪

小正咩在父母的苦心勸導下,終於同意放下公主病雨傘,在樹蔭下溜達~~~

10公主病小箴2

一晃神,小正太又跑到一兩百公尺外,拎杯先把焦距調到200,接著順利一吼,只看到小正太(小正太心裡OS:明明老爸離我那麼遠)驚惶的轉身。。。

11不聽話亂跑的阿賢

請小正太擺個凝望的POSE,還擺得真不錯呢~~~(眼睛又大又圓~~~肯定是突變!!!)

13到底在看啥

跟小正太邊拍邊玩,一轉身,阿箴的公主病又發作了~~~好吧~~~既然這麼怕曬黑,等小阿箴十二歲開始,拎杯就餵你喝青木瓜四物飲,讓你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以後做個"好胸腿長"的女人,長大當第一名模,拎杯下半輩子就靠你了~~~(深謀遠慮)

15公主病小箴3

太陽實在太大,可是為了證明無事一族到此一遊,敦請家族成員好好坐著拍張照片~~~

16無事一族

我實在太沒有愛心了,大太陽的,老是想幫孩子拍照留念~~~

18把拔太陽好大~~~

在帶著兩個小人從廁所走回來的路上,我們發現了健康步道,小正咩沒啥考慮的,脫了就上~~~

19健康步道

不是男子漢(其實他現在的不是~~~)的小正太,走沒兩步,就開始裝死要人家抱抱~~~

22這是天堂路嗎

一點都不像他刻苦耐勞的姐子(把所有人的鞋子通通拎著走<---其實小正咩超顧家,深怕我們的鞋子被人家拿走了~~~),小阿箴被把拔誇獎兩句,超開心的靦腆笑了起來~~~

24拎一堆鞋的灰姑娘 25開心的小箴

不過尿尿三人組撐不了多久,又集體把鞋子穿起來,往廁所邁進(其實我也有推一下啦,因為小人都是在最後關頭才喊要上廁所,萬一小人忍不住尿出來。。。)

28尿尿三人組

小人運動過度之後,小正咩完全不顧形象的狂喝起來~~~老媽從停車的涼亭,跟著我們慢慢的走到廁所這邊來(其實這段時間內,小人已經來回衝刺了兩次)腰腿已經使用有點過度,糟糕的是這邊的椅子通通都有人坐,我們看到有一個鐵椅子只有一位美少女坐著在看書,大正咩就過去跟小姐商量,可不可以讓我們家老媽坐在旁邊的空位上,想不到美少女超級有禮貌的,把整張椅子都讓給我們家(因為她的朋友就在前面席地而坐),感謝你美少女,雖然我們不認識你,但是你的人美心也美,請接受我在部落格上的感謝~~~

29狂喝的阿箴

老媽好久沒在太陽下活動活動了,在椅子上好好的遮蔭乘涼,也跟阿賢閒聊開心的呢~~~

30祖孫倆再看甚麼

大正咩叫阿箴把她"死命顧著"的包包還有雨傘交給老爸,要帶他們兩個去亂跑亂跳,阿箴開心的收拾行李後,非常慎重的"待"老爸要看好。。。

32好樂

豔陽下運氣很棒的拍到了這個色彩繽紛的風箏~~~(其實是用相機不斷的瞄準,再用每秒9張的高速連拍拍了好多張才有這一張成品)

33天氣晴朗

遠遠的用望遠鏡頭關心著正字三人組(大正咩、小正咩、小正太),就發現大正咩玩到瘋了~~~完全忘了兒子的存在,跑了好遠,才想到關懷兒子不知道在哪~~~

34等弟弟

小正太腿短志氣高,打算用速度換取腿長~~~

36我來不及打卡了~~~

小正咩看到弟弟那麼開心,也被媽媽慫恿著high起來~~~

37我也會跑

大正咩帶著小人跑了一圈(其實拎杯不放心,也背著裝備跟了一圈)之後,覺得兩隻小人的運動量不夠(該不會晚上大正咩有別的打算,好害羞喔),也擔心老媽一個人太無聊,就要我陪著老媽,她帶兩個小人逆時針方向,又繞著大草坪再走了一圈。我也怕老媽太無聊,所以答應了。可是等了許久之後,我又忍不住用長鏡頭搜尋正字三人組的所在地,老媽人老眼神好,不到10秒鐘就跟我說「兜底逃井~~~」

遠遠看著遠方的人影,到底在幹嘛~~~母子三人一團和樂的坐在草皮上(應該是在玩耍吧??)

38母子在遙遠的一方 

剛好剛剛那一群好心讓坐的朋友們離開了我們的前面,我就把攝影鏡頭調到18mm(這顆鏡頭的最廣角),把大約2/3的草坪拍下來(拎杯為什麼沒有帶16mm的廣角出來???大哭~~~),讓大家知道這片草坪有多大~~~

39大草坪的一角

拍完全景拎杯又把鏡頭轉回正字三人組,結果發現大正咩應該是被太陽曬到頭壞掉了,竟然誘騙兩隻小人在草皮上爬著~~~拎杯是娶到一個在太陽底下就會秀斗的正咩嗎~~~

40真不知道當媽的在想甚麼

自從清明節那時買了今天帶出來的這顆18-200mm的鏡頭,許多對攝影完全不懂的朋友就會常常問拎杯到底為什麼要花快28000大洋來買這顆18-200mm鏡頭,不然就是問說這顆鏡頭跟一般的16mm定焦鏡頭,或者是18-55mm變焦的標準kit鏡頭到底差多少~~~

今天剛好有圖可以對大家說明,上面這張"大正咩教小孩學狗爬"的照片就是用200mm的極致拍出來的效果,如果用一般傻瓜相機不變焦,或者是用16mm的定焦鏡頭不做數位變焦,那麼實際上拍出來的照片大小,大概就跟下面這張照片差不多。但是上面的"大正咩教小孩學狗爬"照片,大概就只有中間的紅色框框一樣大吧~~~(Yes!!!!當初問說這顆鏡頭為什麼那麼貴的朋友,我終於找到2張可以對照來對你們說明的照片了~~~)

但是人家還想要更進一步往300mm的鏡頭邁進喔~~~(誤)

39大草坪的一角(畫重點)

終於大正咩高興了,帶著兩隻小人跑回來~~~

41飛奔三人組

女兒啊~~~把拔希望你可以永遠這麼開心呢~~~(平常嬉笑怒罵的老爸心裡嚴肅的OS著)

43喜悅 

幫兩個小人擦擦汗,讓小正太先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小正咩耐不住,又跟大正咩溜了~~~(顯然拎杯的老婆平常壓抑太久了~~~)

45好奇寶寶

趁著老媽跟小正太在那邊閒閒呆坐著,我想拍張剪影,不過還是失敗了,只拍到祖孫倆安祥的並肩。

46祖孫

晃來晃去終於到了五點,再待下去我也怕會在黃昏中迷路(老媽雖然坐在樹蔭下,不過也烤得有點久了。。。),所以在正字三人組的一陣high感之中,我帶著無事一族尋覓晚餐的所在~~~

47飛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