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周日石門活魚晚餐

大草坪逛的差不多時,我跟大正咩選擇在下午五點離開。難得來一趟石門,幹嘛這麼早走??!!

1.因為拎杯只記得來時的路,沒有花時間去多記回程的路(囧)。

2.相機電池忘了帶備援,已經快沒電了。。。(電池顯示打叉),沒啥好拍的就走唄<---又是一整個畫錯重點!!!

不過五點多離開也算是還好,因為這時候大家還在貪戀假日最後一抹楊光,我們大正咩就可以邊認路邊找間餐廳讓無事一族大快朵頤。至於要找哪間餐廳,我跟大正咩也沒去爬文,就跟老媽商量好,反正回程路上第一間看得順眼的,咱們家就殺進去賭個運氣吧。

算盤打得挺響,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們一離開大草坪,拎杯該轉彎的時候沒有轉到(拎杯的人生好像也常這樣)~~~無事一族就連人帶車(這不廢話嗎,車子不會跟我們分開走)的迷路了。只覺得旁邊的房屋好像越來越稀疏。。。拎杯開始感覺不對,又開了5分鐘,這時候就連大正咩也覺得應該是鬼打牆了走錯方向了(事後回頭查地圖,本來應該是佳安路右轉後接文化路,我卻直走遇到民族路的時候,又錯誤的來個左轉。。。拎杯一定進入初老期了,方向感一整個錯亂),趕快來個180度迴轉後,雖然走的是一條不認得路名的路(後來知道是走到民族路了),還好,沿路的人、車還有建築物都越來越密集,最起碼今晚不用在"蘭若寺"(<---不懂得請參考"倩女幽魂")過夜了

可是問題是。。。沿著民族路,我們竟然回到了中正路!!??也罷~~~最起碼我確定這條大路剛剛來的時候有走過,肯定循著原路往回開就可以不迷路的回到家,但是車子往回家的路上越開越久,問題來了。。。怎麼沿路沒有半家餐廳啊?(拎杯可不想回到家還得煮飯啊~~~)

記得google map上,文化路多的是餐廳,大正咩馬上當機立斷,叫我迴轉再朝水資局開過去(啊你瑪幫幫忙~~~好馬不知回頭草<---偏偏拎杯屬馬)。到了剛剛來時也迷路的那個路口停紅綠燈時(右轉就是文化路),我看著十字路口斜對面的建築物(石門國小)牆上,標著各家餐廳的大招牌(招牌掛在石門國小外的牆上,怎麼沒被強制拆除?),紅綠燈的秒數還不少,我跟老媽、大正咩悠哉的商量要去哪一家,最後「金蘭活魚餐廳」就變成我們的首選。 

58折騰半天的用餐路線圖

 

註:後來看看地圖,還真是繞了好大一圈啊(又跟拎杯的人生好像...)

因為在餐廳外沒有發現停車位,所以就先讓大正咩、老媽還有小人下車時,這時應該是餐廳派在外面的服務人員?(拎杯真的不確定,因為那位先生怎麼看就怎麼像初級班的遊民<---沒禮貌!!)出現,指引我停到餐廳後面的停車場。(謝謝你,遊民先生)

 

大正咩跟老媽因為先進餐廳去了,等拎杯走進餐廳時(這裡沒拍大門口,因為要把相機殘存的電源省下來拍菜),發現竟然餐廳都是10人份的大圓桌,沒有4-6人的小方桌。。。這邊的餐廳看樣子都是接團客,少接散客吧??

一落座,先把小正太抓去上廁所(因為出來玩沒有包布布),上完廁所洗完手時,發現大正咩跑到廁所來說要點菜了(???)

劇情---

拎杯:那你就點啊,記得幫我點一份肉食就好了。(拎杯無肉不歡)

大正咩:不是(驚惶),它點菜的方式不一樣。

拎杯:哪裡不一樣?(比手語的嗎)

大正咩:反正你跟我進來~~~

搞了半天,原來這裡點餐的方式,就是你先把服務員給的號碼牌拿給負責接受點菜的大哥,然後跟點菜大哥報出你們這一群有多少人(像無事一族就是3大2小),點菜大哥就會建議你點多大的魚(魚最小一尾9斤,我們家只能點最小單位--->半尾),然後點菜大哥會問你要做幾吃(我們是點菜大哥直接問3吃好不好),接著點菜大哥就用手指著高高貼在牆上的"菜"照片(大概每張30 * 30 cm大小),請客人點自己想吃的菜(3吃就是點3樣啦)。

只有菜的照片,但是卻沒有任何一道菜的價格??!!(拎杯的被害妄想又馬上浮現!!!),不過因為自己知道皮夾裡面應該至少還有萬把塊+信用卡,所以也不會很害怕~~~(除非這裡的收費是比照金錢豹算鐘點跟人頭的<---拎杯怎麼會知道這個???)

因為大正咩遇到這種小事,都會思考良久...更何況牆上每張照片都是她愛的魚料理,應該會讓大正咩陷入思考的迴圈吧......所以這時候當老公的只好主動一點。

補充說明:當老公得主動一點的時候有兩種,這是其中一種,另外一種...好害羞啊....(用手遮臉)

拎杯先點了一份清蒸魚,接著又想點一份生炒魚片,但是這個時候點菜大哥神情凝重的說話了。

廚師:先生,我不建議點這個(搖頭)

拎杯:為什麼???

廚師:因為這道菜很少人點,你懂了吧(點頭示意...)

拎杯:..............(完全無法理解)

註:以上純粹是劇情,請餐廳老闆千萬不要當真找點菜大哥麻煩哈...

夭壽ㄌㄟ,上面這種對話誰可以理解的請留言,拎杯找機會約出來吃飯聆聽指導。

好吧,不點這個就不點這個(真的要點豈不是不給點菜大哥面子...),前一陣子跟大正咩合作的蜜汁鱈魚挺好吃的(<---自炊自讚<---我沒打錯字),那就點一份炸魚塊好了。另外一吃,就點個味噌魚湯吧~~~(大正咩是吃飯無湯不歡)

回到位置上,服務人員又把菜單送上?原來是要我們看看要不要點其他不是魚料理的菜單,拎杯就是需要這個(握拳!!!),加點了一份小份的鐵板牛柳,順便請服務人員來4碗白飯(大人各一碗,小人各半碗)

等菜上來的時候,拎杯突然瞄到牆上標示著一張告示,大意就是:魚每斤140元,料理每吃50元。

難怪剛剛點魚的時候,廚師大人都沒有拿出甚麼菜單價目表,原來是這樣子算的啊??!!(拎杯心裡馬上計算起來,140*4.5=630,煮成3吃=150,剛剛點的中盤鐵板板牛柳(中)好像是260,4碗白飯應該是40,到目前為止,應該1080大洋左右吧??

鐵板牛柳上來,接著是白飯"一桶",天啊,活動了一個下午,把熱呼呼的菜佐飯下肚感覺真好,讚!!! 

49鐵板牛柳

話說白飯4碗=白飯1桶,真的盛起來,大概有5碗~~~賺了一碗~~~(<---又是小鼻子小眼睛的男人心裡OS) 

50白飯4碗

話說白飯才剛送上來時,門口就陸陸續續的不斷湧進人潮。。。接下來不到半小時(還不到六點),幾乎整家餐廳已經九成滿了。。。大家應該都是被陰雨悶到快抓狂了吧~~~還是就是台灣人太多??!!

吃了一半,突然覺得來瓶啤酒是個超讚的主意,又請服務生送來一瓶台灣啤酒(估計40大洋吧,累積金額1120)<---吃個小飯還在那邊計算的小鼻子小眼睛男人~~~

清蒸魚送上來的時候,拎杯發現平常喜宴吃起來不會腥的清蒸鱸魚,在這裡吃起來還是有點土味,請來跟服務生請教一下,今天到底吃的魚是甚麼魚?

服務生:平常沒有特別指定的話,應該是草魚。懂了。。。草魚是吧。。。難怪土味比較重,不過還是挺好吃的~~~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石門吃活魚,切記一點,這道清蒸草魚,因為一邊是魚腹(照片右下方),一邊是背脊(照片左上方),如果讓不是很會啃刺的小朋友吃,切記一定要讓他們吃腹部(幾乎沒刺)。當然啦,如果孩子不是親生的,就痛快的把背脊大方的夾一大塊給他,賜死吧~~~ 

想到兩個小人要吃,拎杯的筷子彷彿有了自己的意志~~~主動往背脊的部分移過去~~~你們兩隻小人,長大不偷不搶沒被抓去關的話,記得要孝順拎杯喔~~~(說真的,醬油醬汁加上蔥絲,魚的湯汁真的不錯~~~錯就錯在它是草魚<---出身低,怪不了別人~~~)

51清蒸魚

炸魚塊送上來時,說真的,拎杯有點小失望。。。怎麼照片差那麼多,也跟拎杯的蜜汁鱈魚差好多啊~~~

而且重點是,頗大塊的魚塊裡面還是有刺~~~我最討厭吃魚吃到刺~~~ 

52炸魚塊

⇧石門活魚的炸魚塊

11蜜汁鱈魚  

⇧拎杯跟大正咩合作的蜜汁鱈魚

兩個差在哪~~~對不起,無法比較~~~因為天跟地是不能拿來比的~~~(當然是我家的蜜汁鱈魚勝出!!!)

味噌魚湯送上來了~~~(猜猜看,湯中加了一種特殊的材料~~~) 

53味噌魚湯

醬子講,肯定沒幾個人可以猜到,所以答案直接揭曉啦~~~加的特殊材料就是。。。

。 

"湯勺"~~~一整支埋在湯汁裡面!!!!

我發現沒有湯勺跟服務人員要時,只聽到服務人員說:有放啊????

有放????拎杯火眼金睛一看,就用筷子撈出來了~~~

吃到一半,突然想到還沒幫無事一族拍照。。。阿賢因為活動量可能不太夠~~~胃口只有一般般~~~(不過也已經很驚人了) 

54沒有胃口

阿箴可能是累過頭了,兩眼失神~~~ 

55胃口大開的小箴

老媽覺得菜還OK而已~~~ 

56累了的老媽

大正咩邊餵小正太邊吃,直到我懇求再三,她才停下筷子,放慢動作讓我拍照~~~ 

57拜託再三才停下來的大正咩

吃飯的過程中,大正咩發表感言:來石門吃活魚,是吃飽不是吃巧(台語),我想我們不會再來了(大正咩的意思非常的清楚,他不愛這裡的魚料理。。。)

相機殘存的電力還真的不容小覷。。。終於撐到把菜拍完(25張),我就跟大正咩說一聲,跑到外面拍這家餐廳~~~

又拍了4張,好險~~~電力完全耗盡(所以每斤140的牆上說明,還有餐廳的前廳就沒辦法拍到了)

48周日石門活魚晚餐

大正咩把清蒸草魚吃完(因為大正咩覺得帶回去肯定不好吃),請服務人員把其他三樣菜打包之後,大正咩服侍老媽、兩隻小人上完廁所,我到櫃檯結帳,一共1230元,嗯~~~小帳加一也還合理,但是轉身跟無事一族成員要離開時才發現。。。老闆娘,你"忘了"給我發票啦~~~回頭跟老闆要了張發票,索取發票是好國民的義務唷~~~

吃完飯,無事一族4個人坐在車上稍微昏迷了過去,老奴才把車開回台北,照樣梳洗及玩樂完畢之後,兩隻小人跟老媽很快的進入夢鄉。。。(遺憾的是大正咩也很快就進入夢鄉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