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援.JPG

自從Google日曆告訴我他將不再支援IE 8這種舊型瀏覽器之後(每次看到日曆上面顯示”您目前使用的是舊版瀏覽器,近期內我們將不再支援這類舊版瀏覽器。建議您升級成 Google Chrome 這類的新型瀏覽器”這段字眼,就覺得Google好賤喔,說別人家是舊版瀏覽器我們公司的作業系統WinXP只能使用IE 8,實在是有點跟不上時代了<---拎杯家裡筆電早就已經是Win7),為了未來能夠繼續使用好用的Google日曆,拎杯只好忍痛放棄IE,其實是迫不及待的立馬轉投Chrome的懷抱。

剛好我的手機我也安裝了Chrome,這才發現原來Google有個貼心的服務,只要在機器上登錄Google,Google就會貼心地把這台機器上的Chrome書籤幫你一起備份在Google伺服器上。

01發現Chrome有同步的原因.png

辦公室的電腦,家裡的筆電,還有我的手機,就醬子三位一體的共用書籤了(真的,還沒用過的快點來用,實在太方便了!!!)

03不只行動版,電腦的書籤也進來了.png

某天再搭交通車的時候,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我家小正咩最近老是喊眼睛在癢,這篇文章剛好講到類似的狀況),正想放到我電腦版的”育兒”書籤資料夾中,咦…找來找去,書籤資料夾跑去哪啦?

隨手先存個地方,打開Chrome的書籤,ㄟ…真的電腦版書籤的資料夾不見了…

04咦不見了.png

心裡想說是沒有同步處理吧,點選到頁面按下”啟用同步處理功能”,咦,手機畫面上方閃過一長串的訊息,切到訊息畫面看了一下──Chrome同步處理:Android系統同步處理功能已停用,請重新啟用後再試一次。

06同步停用.png

拎杯就想說印象中Chrome裡面有設定,點了進去,按下自己的登錄帳號,果然同步處理顯示關閉,把”關”改成”開”…咦…沒有可以儲存的按鈕也就罷了…那該死的訊息又告訴我Android系統同步處理功能停用了…(拎杯開始不爽起來)

07按下電子郵件帳號.png 08啊哈真的關閉.png09把同步處理打開.png

人在交通車上,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都是說要開啟同步,可是剛剛試過了,Chrome的設定裡面,同步沒辦法開啟啊…

回到家打開筆電,想說是不是我自己不小心把Chrome的書籤同步處理關掉了,可是看起來也還正常啊…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已經氣到很想翻桌…)。

直接到手機的設定功能裡面,要google帳號同步,想不到”同步Chrome”那個選項硬是不肯出現同步的符號。

10死不肯同步是怎樣.png

拎杯這時候乾脆直接就把google帳號給刪掉,重新建檔一次,這次可好…連"同步Chrome”的顯示都不見了…

這時候正好大正咩已經回到家,大家準備要吃晚餐的時候,大正咩看我臉色不佳的蹲在筆電前面(拎杯每次遇到電腦的問題,不解決就會一臉大便樣),乾脆也就不招呼我吃飯了,跟老媽還有小正咩開心的開動起來,啊拎杯是越餓火氣越大,花了一個小時瀏覽各個網頁之後,拎杯還是放棄了(這中間手機的google帳號最起碼被我刪除10次以上,連Samsung帳號都被連累,也被刪了好幾次)。。。

第二天到了公司,我還是不死心,就乾脆把”Android系統同步處理功能已停用”這句子再打到google搜尋,這次連結到一個大陸的網頁,還是說要開啟同步,不過陸續有人補充發言,建議的步驟還跟我昨晚的過程有點類似,之後…有一位作者附上了圖。。。

蝦咪!!!原來真相竟然就是…

大陸網友的同步畫面.jpg

應該是拎杯上次更新韌體,因為畫面變了就點進去看看,有可能自己失手沒注意把自己手機的同步選項關掉了…不然就是因為它跟”畫面旋轉”太像了,拎杯自己把它關掉…偏偏這個同步又不在我的常用選單上...

打開”手機的同步”…果然…拎杯的Chrome三位一體書籤又回來了。。。

12同步了.png

有意思的一個經驗,講出來讓大家樂一樂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 書籤 同步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