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電

自從我把手機從Android 4.1 JellyBean系統逐步升級以後,我的手機可就一直食量大增~~~

自從一年多前買了Samsung Galaxy NOTE II打自己的臉之後(打臉原因請參閱我不需要智慧~~~ ),逐漸習慣上智慧手機帶來的便利(隨時隨地可以安排自己的行事曆、看書、玩遊戲等等<---省掉好多買書的錢,心愛的SONY VAIO也淪為小朋友的玩具)。<---講這麼多,並不是要彰顯拎杯的喜新厭舊,打臉文也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自己在資訊行業也打滾了好多年,深切知道一個硬體在怎麼強悍,其實只是要成為軟體的舞台,但是操控軟硬體之間的密切合作,則是需要OS在中間協調。

所以當第一次手機出現提醒軟體更新(就是作業系統升級)的訊息時,我根本就是毫不由於的從4.1版升級上去了,嘩…大概是第一次比較痛(誤)的關係,升級生了好久,但是升級之後,我發現畫面的圖示都變漂亮了(連「相機」圖示的鏡頭都變得比較大<---這根本不是重點),開心的很…

但是問題來了,軟體更新之後,怎麼手機拿在手上會覺得有點溫溫的(之前不會),然後好像電池變得比較沒力,手機待機的時間好像越來越短,現在是怎樣啦~~~

上網爬了文,喔,好像是這次的軟體更新,會啟動一個Samsung Push Service來咬電,不過大家都教說,只要到「應用程式管理員」裡面,把這個APP功能解除安裝,然後以後不要上Samsung APPs就好了(一上去Samsung就會自動又把Samsung Push Service安裝進來)。

乖乖照做,果然手機的電力又回來了。

第二次手機又通知軟體更新的時候,我還是老習慣的喜歡更新軟體,這次又開始手機又變得咬電了…怕啥!!!讓開!!!讓有經驗的來~~~把 Samsung Push Service解除安裝不就好了?

可是當我進到應用程式管理員打算要卸載這個APP時,卻發現,Samsung作業系統不讓我卸載啊!!!(尖叫),好吧…只好把它「強制停止」,好像又可以讓手機不會無謂的咬電了…

這幾天,學不乖的我,發現接受了手機軟體更新之後…系統升級到Androis 4.3了,拎杯根本就知道到底有甚麼新功能,但是迷戀最新軟體的個性讓我又做了蠢事,升級之後一開始還沒甚麼注意到,只覺得手機好像充電充飽也撐沒有以前那麼久,心裡其實沒有甚麼警覺,只是想說電池用了1年多了,其實也該換顆新的,但是突然有那麼一天,手機看電子書久了一點,發現手機拿在手上比上次還要發燙,然後晚上明明電力還有80%,放在床頭睡一覺醒來之後,手機已經因為電力不足而自動關機了(才7、8個小時就把電吃得一乾二淨),老天,這顆電池真的太老了…該換了。。。

立馬線上買了一顆新電池,充了12小時之後換上,另外拿著大正咩的變壓器,晚上睡覺時先照網路上教的,先把行動網路功能關掉免得耗電之外,靠交流電源繼續給手機加持,終於手機撐過了這一晚早上醒來還剩下65%的電力,但是到了公司(拎杯上班車程大約1小時左右),手機竟然又只剩下38%的電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沒電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