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美味上桌.jpg

醫中小甜心前兩天問我說有沒有聽過整顆番茄飯,好奇的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日本現在很夯的新電鍋料理方式,因為料理的重點就是洗好米之後,把所有的食材(含一整顆番茄)都丟到電鍋裡面就可以煮出一鍋美味的炊飯<---講半天就是不用炒炒煮煮燉燉的懶人料理法。

看網路上「矽谷美味人妻」跟「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都有PO上看起來好好吃的食譜,這下子可讓我心癢不已,這個禮拜天來試了起來~~~

材料:(3人份)

1.5杯,牛番茄一顆,培根三片,雞大腿肉半隻(我是挑母雞),無鹽奶油20g,大蒜1瓣,水1.3~1.5杯,鹽1匙,粗黑胡椒粉1/2匙。

做法:

1.米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到電鍋內鍋裡。

2.把大蒜1瓣切碎,培根切條,雞大腿肉切丁,牛番茄切大丁。

13大蒜雞肉陪跟奶油番茄

3.把奶油擺在鍋中米的中間,把培根、雞肉丁、番茄丁還有蒜碎均勻放入鍋中。

14這真的是小朋友也會做系列

(是的,你沒猜錯,這頓飯有一半是小正咩煮的)

4.加上粗黑胡椒粉1/2匙跟鹽1匙後,加入水1.3~1.5杯(我是用1.5杯,原因請看鍋鏟小筆記)。

15加入黑胡椒

(加粗黑胡椒粉)

16加入鹽

(加鹽)

17半成品

5.放到電鍋裡面煮1個小時(電子鍋就讓機器自己控制時間)後,把番茄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嘍!!!

18成品.jpg

(剛蒸好的樣子)

19拌勻.jpg

(攪拌均勻後的樣子)

21超美味.jpg

(香噴噴的美味)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為了避免有人光看到高湯就退卻了,所以我自己做法用的高湯,食譜裡用水替代。我的高湯是煮芋頭米粉湯的時候一起熬的高湯,是用1隻雞腿去下來的骨,再加上2片”肉骨”(豬眼睛周圍的一片大骨頭),用壓力鍋煮20分鐘後熄火即可。

2.本來的料理方式是整顆番茄下鍋煮,要吃的時候再攪拌均勻,不過我怕攪拌的時候會把米飯顆粒壓太爛,就乾脆先切好大丁,順便安慰自己醬子營養可以比較均勻分布(騙鬼啦!!!)

3.如果是用大同電鍋,那就是煮1個小時,這裡不告訴大家外鍋的水量並不是小氣,而是我發現我之前用6人份的大同電鍋,外鍋1杯水可以煮45分鐘,可是後來改用16人份的大同電鍋,外鍋1杯水就只能煮15分鐘,所以講水量不準,請大家接受我用時間的方式來表達。

4.番茄會出水,雞肉會出油,老媽愛吃軟飯等等因素,所以煮飯的水量是用1.5杯,讓米飯吃起來是濕潤的口感,喜歡比較乾口感的人,可以少加點水(建議先用1.3杯試試口感)。

5.看網路上剛煮好的照片,番茄都是在飯的上面,心裡想說還是為了拍照的重點,結果自己煮完之後,發現番茄真的就是會被頂到飯的上層,好玄。

6.我把這個食譜歸類成燉飯類,因為個人比較偏西式燉飯,所以奶油就下了20g,不喜歡奶油的人,可以用橄欖油1大匙來替代。

7.阿箴很愛,直呼"揪呴珈",今天吃飯變快了一點,應該還蠻和她的口味吧。

揪呴珈

好吃到掉眼淚

(設計對白:阿箴說-好吃到掉眼淚!!!)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