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當歸川芎跟熟地各10g枸杞15g.jpg

某天發現家裡常備煮食的中藥材有些快沒了,然後又想試煮當歸麵線,這天下班後,就騎著摩托車跑到迪化街的藥行來補貨。

拎杯進了生記,很不好意思的跟老闆說老闆,我想買當歸、熟地跟川芎各一兩可以嗎?

老闆就好脾氣的跟拎杯說:你就算是要買一錢兩錢都可以。

拎杯就說:那我就要當歸、熟地跟川芎各一兩,然後用塑膠袋分開裝就好。

老闆:你這個是要煮什麼?

拎杯:煮當歸湯~~~

拎杯又接著說:老闆,我還另外要茯苓跟芡實各6錢,蓮子跟薏仁各9錢,這四樣包在一起。

老闆邊秤邊包,然後問了拎杯一句:你是要煮四神湯吧?

拎杯就點頭接著跟老闆問:老闆你們家有山梔子嗎?

老闆:有啊,你要做什麼用?

拎杯:我要染色用的。

老闆:你是要做粉糕對吧?買十塊錢就夠了。

老闆真的是太厲害了!!!(尖叫)

又家買了一捧的花椒,拎杯就打算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經過了惠良,想到家裡只剩下一包水手牌高筋麵粉,就停下車來拿了一包高筋麵粉跟一包低筋麵粉,然後跟老闆說:老闆,我買這兩包怎麼算?

老闆愣了一下跟拎杯說:兩包算你一百。

給了老闆錢,回頭要回家時,剛好眼睛瞄到牌價,一包要賣NT$ 60。。。

嗯。。。剛剛拎杯的語氣有討價還價的意思嗎??

厝厝有餘

1.生記藥行位於迪化街一段60號,就在霞海城隍廟斜對面,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間百年中藥老店,這裡的老闆親切客氣,如果需要中藥又住得近的話,可以考慮來這邊採買。

2.一把大約十幾顆左右的山梔子,老闆秤好跟拎杯說:這裡大概可以做兩次,不用太多就會有顏色出來了,回家拎杯就分了一半放進滷香袋,用槌子錘開,搭配500 CC的水跟200 g的樹薯粉,做出來大、小正咩好喜歡吃的粉糕。

[延伸閱讀]

拎杯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迷糊煮一餐

拎杯竟然到了站不起來的時候惹

華麗的瞬移

真的好有意思

想閱讀更多有關"搞大人家肚子之後的生活隨筆”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