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照片

大正咩出國前,小正咩就已經再發奇怪的燒了,現在這一燒已經變成是在燃燒拎杯的小宇宙了。。。

大正咩出國當天晚上我去小正咩的幼稚園接她的時候,老師告知小正咩整天都沒發燒,(開心撒花!!!)所以醫師開的藥他沒有給吃退燒藥。

我當然很贊成老師的做法,畢竟如果是感冒的話,其實是沒有要醫的(醫學小常識-感冒是病毒進入體內引發的症狀,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可以治療病毒的藥物,醫師開的藥都只是紓解感冒症狀的用藥而已),畢竟藥物是外來的化學物質,能不吃就不吃。

但是回家的時候,小正咩一直喊好冷,拎杯也不以為意,用我的大外套蓋住她,就趕快回家了。回到家之後,小正咩一直喊好冷好累(我太粗心了,忽略了這是發燒的前兆),因為時間也還早,我就同意她先去休息一個小時再起床吃晚飯。

一個小時後去喊小正咩時,一摸小人這可不得了!!!整隻小孩熱呼呼的,一量體溫39.3度,也顧不得甚麼空腹不要吃藥的民間禁忌了(其實個人覺得空腹吸收藥物效果更好<---純屬個人看法,不代表醫學建議),先把退燒藥胃下去,心中忐忑不安的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好險一個小時候燒退了,小正咩也回復活力,起床喊說要吃晚餐。

晚餐是小正咩下課時欽點的水煎包(她點了1肉3菜),不過因為怕小正咩吃太多會吐,我就跟小正咩商量好,吃一顆菜餡的就好,晚一點洗完澡沒問題再說。

不料天意難違,天不從人願,老媽愛心魔法太強,因為看著小正咩快要吃完水煎包可以收拾餐桌洗碗了,就先到陽台抽了根菸,想不到回來之後,發現老媽怕小朋友吃不夠,就把剩下1/4鍋(大約1飯碗)的味噌湯都餵小正咩喝下去了。。。(胃撐這麼大,這是還得等多久才能幫豬洗澡啊<---又是民間習俗,剛吃飽飯不要洗澡<---這時候晚上8點多了)

好吧,讓小正咩繼續休息吧,去把碗洗完回來,就看著小正咩坐在客廳拿著半個甜甜圈繼續啃著(又是老媽在施展小孩子就是要多吃一點的愛心魔法,囧<---9點了耶,是要甚麼時候才能幫豬洗澡啊!!!)

忍不住抱怨了一下(這樣要拖到甚麼時候才能洗澡),老媽竟然說-天氣這麼冷,小孩又不舒服,那就一天不要洗好了。。。

ㄜ。。。看著小正咩疲憊又想吃的神情,拎杯只好默默接受……

完成睡前的刷牙功課,晚上可打起精神準備作戰,先幫小正太把尿布包好,然後蓋上兩層被子免得他晚上著涼,然後把體溫計放在身邊,把小正咩也蓋好被子,晚上兩三個小時就起來巡查他們的被子有沒有蓋好(果然兩個人都是拎杯生的,果然都把被子踢開了),也順便檢查小正咩有沒有又燒起來。

一夜無事但是拎杯卻有事,這樣折騰下來根本就是一整個睡眠不足。。。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發燒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