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jpg

一夜無事但是拎杯卻有事,因為我是屬長日照動物,睡眠中斷對我來說實在影響太大。。。

昏昏沉沉的到了辦公室上班,不過還好,辦公室的公事不太需要用腦(誤)撐過了一天之後,又再去接小正咩。

到了幼稚園看到小正咩竟然坐在教室”門外”玩樂高,我想說幼稚園也太過分了,怕我們家阿箴傳染給同學就把她擺在門外喔(當然啦,門外還是另外一個小小密閉的室內空間,孩子其實是不會冷)??

阿箴的老師迎面而來,告訴我說因為我早上有交代小正咩不要太靠近同學,免得傳染給其他同學,所以阿箴跟老師說,把拔說不要傳染給同學,阿自己要求下課後的自己玩樂時間,她要坐在門外。。。

這~~~只是拎杯一句小叮嚀,小正咩就當成聖旨,好感動啊!!!(不過下次跟小正咩講話可要小心了,免得被過度解釋反而傷害了孩子)

一日無燒,精神也挺好,小正咩跟我要求今天晚上要吃粥,我們去大龍夜市賣廣東粥的攤子買了阿箴指定的香菇玉米粥(其實根本沒有這種粥,人家只有賣香菇瘦肉粥跟玉米瘦肉粥,老闆聽完之後愣了一下還是勉為其難地幫我煮了一鍋)。

小正咩要用餐前,我還記得早上有答應要在他嘴裡的傷口噴藥(早上順口答應的,她前天晚上告訴我說嘴巴裡有破洞會痛,我就跟她說晚上回來再處理,答應小孩的事情一定要做到),這種小孩專用的噴藥真的是家裡有小孩的居家聖品,小孩子難免嘴巴裡有潰瘍,用這種醫師開給我們的藥噴上去30秒就會完全止痛,而且還有淡淡蘋果味(不要懷疑,因為拎杯有偷吃過給他們噴之前我噴過自己….)

小正咩可是開開心心的開始享用她的客製化廣東粥,我忙了一整天下來,加上昨晚也沒睡,根本一點胃口都沒有,就乾脆去忙別的事了。可是聽到飯廳隱約傳來哭聲時,走出來看到老媽在餵著她,問問是怎麼回事,結果小正咩表示她喉嚨深處也痛,真是"摳兜拎杯"(台語),喉嚨痛也沒辦法噴麻藥啊….只好幫他把香菇跟玉米挑掉。

去接小正太的時候,保姆關心了一下家裡是不是還好(因為知道大正咩離家出走),聽到小正咩今天沒有發燒,但是前幾天這種只燒晚上的發燒法,她就直接跟我說她明天會去幫我摘一些避邪的樹葉,加上淨符跟鹽米,要我幫小正咩洗個三天<---不要看拎杯是碩士畢業,這種事情我可是信的,連忙跟保姆道謝。

飯後又是忙著洗小孩(今天可是用洗小孩的小浴缸,一整個熱呼呼浴室的免得小正咩感冒加重)、洗碗、洗衣服,還是單身好啊,只要負責把拎杯自己跟女朋友洗澡洗乾淨就好,拎杯幹嘛生2個來折磨自己(大哭跑開)<---大家不要以為拎杯把日常的事情拿出來鬼吼鬼叫,平常我跟大正咩是採分工,我負責洗碗跟晾衣服,大正咩負責洗小孩跟丟衣服進去洗衣機洗,現在一口氣都要拎杯在時間內完成,困難度自然提高了一些。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避邪 鹽米 廣東粥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