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今天晚上的歸屬

調到現場單位之前,跟前任課長互相交接的時候,前任課長特別提醒一件事,就是28號那天拎杯得要擔任夜間行政值班。

拎杯聽到之後只覺得額頭三條黑線,原因無他,拎杯02/02才要調任,調任都還沒滿一個禮拜,醫院的東西南北都搞不太清楚,您說嘛,整個醫院建地面積45千坪,總樓板面積11萬多坪,真的接到通知有事件,拎杯搞不好光找到發生事件的地方都得花半小時以上。

上任後跟負責排班的學弟再確認一次,還真的是照前任課長原來排定的時程不變,好嘛,醫院都不怕了,拎杯怕什麼,硬著頭皮上就好。

拎杯要值行政值班的消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流露出去,結果一大堆平常不會出現的前輩,竟然在拎杯值班日之前,莫名其妙飄到拎杯的位置來閒哈啦,然後話題就會詭異的被帶到值夜這碼事,其中有帶著恐嚇的---「你知道嗎...上次XXX值夜班的時候,竟然!@#$!@#,然後他一下子就傻眼卡在那邊...」或者是「XXX有次值夜班的時候,竟然!@#$!@#$,他又來不及聯絡主管,只好硬著頭皮!@#$!@#$,結果嘩~~~上百萬就沒了...」,也有是帶著安撫的---「其實只要發生你處理不了的事情,你就打電話給XXX主任就對了」,或者是「反正如果是職傷,你就打電話給XXX專員就好了」,更有是帶著鼓勵的---「反正夜間巡查完了,你就到值班室睡覺,你睡覺醫院還發值班津貼給你耶天底下哪裏有這麼好賺的事情

尼瑪,拎杯本來還算勉強平靜的心情,都被這些前輩搞得心裡忐忑不安了

不過值班前幾天,另外一位值27號班的主管打電話給我,問拎杯可不可以跟他調班,因為他那時人在宜蘭,想說跟拎杯調班就可以不用那麼趕著回來。當然OK啊,值星期六的班不是更好,星期天還可以休息一下,所以拎杯二話不說就跟他私相授受達成協議。

值班的當天下午早早的出了門,看到巷口櫻花盛開,就順手拍了張照。到醫院先到宿舍舍監大姐那邊拿了值班室的鑰匙,沒錯,你沒看錯,行政主管值班室就設在宿舍裡面。

03出門前拍個櫻花

搭電梯到了樓上,把個人物品擺好,值班室裡面有床有棉被枕頭,更重要的是有一台電腦,歐耶,今天晚上最起碼不會無聊到只能滑手機了。<---拎杯真是死白癡,還天真的想像晚上會很閒

反正值班時間還沒到,拎杯又還沒吃晚餐,醫院對面剛好有家拎杯超愛吃的肯德基,一個人值班又不需要考慮小孩的營養均衡問題,二話不說就去買了一桶五塊雞回來大快朵頤。

05醫院對面就是肯德基歐耶

吃完飯聯絡了上一班的值班主管,也沒啥大事需要交班,拎杯就拎著值班主管手機就開始了今晚的值班行程。

值班的時候沒事就沒事,拎杯一時興起就順便把拎杯負責的櫃台整個走了一次,各位看官可能不知道這代表著啥意思這代表的就是睡前的體力勞動!!!

剛剛已經講了,醫院建地45千坪,拎杯的櫃台就分散在全院各處,所以一整個走完一遍,就算是用競走的速度,也要花上一個小時,不瞞各位說,拎杯調任院區後,每週的習慣就是周一、三、五都把櫃台巡視一圈,二、四則是隨機挑櫃台去蹲點,每天回到家就是小腿痠痛不已,後來調任滿一個月的時候,有天早上在扣皮帶扣的時候,發現竟然可以多扣一格(就是1),不過那時候也沒多想,直到上完班回家量了一下體重,赫然發現拎杯竟然比一個月前瘦了3.5公斤!!!(撒花!!!)

整個櫃台巡完,看看時間也該是夜間節能巡查的時間了,拎杯就又循著路線查詢沿路的巡察點(診區)有沒有照規定關燈不過拎杯覺得這是挺無聊的事情,誰下班會不關燈啊…(想得太美了)結果就真的發現有一個區域沒有關燈,正打算推門進去把燈關掉的時候,咦這外面的大玻璃門是鎖著的耶那怎麼辦,趕緊翻值班摘要就是聯絡警衛課來協助關燈

06入夜沒人卻沒關燈

警衛底迪接到拎杯的電話趕了過來(辛苦了因為警衛室距離拎杯要關燈的地點也真的有點遠),拎杯把問題區域指給他看,結果想不到警衛底迪兩手一攤說:課長,這個我也沒有辦法他們鎖起來了

無奈之下也就只能給現場拍照張,值完班再寄給管理部看要怎麼辦

把整個規定的巡察路線走完,邊冒著汗邊回到值班室時耳邊不斷傳來銀鈴般的笑聲,拎杯也不以為意,正要進值班室休息一下的時候,拎杯的公務手機響了…(請注意,是拎杯的公務手機,不是值班主管手機)

接了電話,原來是衛生主管機關打來關照的有他們的主管機關的某某長官的親人因為XXXX,所以現在在急診躺著等病床,不知道能不能幫忙一下

奇怪,如果打的是值班主管的手機,拎杯還能當成是總機轉過來的值班主管例行業務,現在是直接打到拎杯的公務手機,尼瑪,這是誰出賣拎杯,拎杯才調來不到兩個禮拜,就把拎杯的手機給出賣了。。。

無奈之下,只好直接跑到急診,反正這大半夜的肯定不會有床,還是去表達關切之意一下,到了急診,找到那位病人病人睡了,陪病的家屬也睡了,就只有拎杯醒著(當然醫護值班行政人員都醒著啦),真想過去跟阿伯說:阿伯醒一醒啊,有人託我來關心您吶。拎杯沒得睡,你老人家也別他媽的想睡啊!!!(大誤)

跟櫃台關切了一下,又記在值班本上,拎杯又回到了值班室。出了電梯沿路又聽到女孩們銀鈴般的笑聲~~~是拎杯幻聽嗎,轉頭剛好看到牆上~~~

07蝦咪

挖塞!!!拎杯今晚的值班室竟然是在"女"‧"護""士""的""宿""舍"裡面??!!這完完全全滿足了拎杯的幻想啊!!!拎杯這下子可能會徹夜難眠了~~~(狼嚎~~~)

幸好一夜無事的撐到天亮,拎杯想說等下一班主管來接班拎杯就可以開心地回家了,結果過了交接班時間,又過了快十幾分鐘,竟然接班的主管沒跟拎杯聯絡,忍不住就打電話給對方,結果對方竟然說她忘了~~~(拎杯真的好想哭,拎杯真的好想回家喔…)

還好對方說她會請人先來代班,拎杯這才可以安然回家。

值完第一次夜班,拎杯只有一個念頭林口的晚上真的好冷...拎杯整晚就覺得冷到不行,根本沒怎麼能夠睡著~~~下次得多穿些厚重衣服來值夜才對!!!(握拳)

還有不是倡導女男平等嗎??為什麼到了值班的時候,我們這些臭男人就得把白班讓給女性!!!(小心眼)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男人的視界 的頭像
white男人的視界

white男人的視界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