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成品.jpg

從上次做了茼蒿蛋捲之後,日常也就是做些以前做過的蛋料理,好吃是好吃,但是就是不會讓小朋友看到或吃到會"~~~”一聲的感到驚嘆。

這天看到老飯骨頻道裡面,二伯示範了汆水蛋,作法跟用料都非常簡單,就想說做著來嘗嘗新口味的蛋料理。

材料:

雞蛋

………

3

韭菜

………

55g

醬油

………

2大匙

香油

………

1/4

高鮮味精

………

1/4

做法:

1.鍋中放500 CC的水開始加熱,酒菜去根切成韭菜碎(我不敢像蔥說寫成蔥花,免得大家誤會,拿真正的韭菜花來做),三顆雞蛋打散,加入韭菜碎。

01韭菜一把.jpg

02雞蛋三顆打散.jpg

03加入韭菜末.jpg

2.鍋中水滾後,把火關中火,把蛋汁慢慢的倒入鍋中,水會呈現似滾非滾的情況,把散開的蛋往中間推,等到蛋看起來已經凝結的時候,就熄火,用鍋鏟或湯杓把鍋中多餘的水儘量舀掉,然後加入2大匙的醬油,1/4匙的高鮮味精,跟約1/4匙的香油輕輕拌勻後,盛入碗中,就是美味的汆水蛋。

05把多餘的湯汁撇掉.jpg

06加醬油高鮮味精跟香油.jpg

07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應該有人會問說[汆]要怎麼讀音,汆的讀音有兩個,不同的讀音代表著不同的意思,當你念ㄘㄨㄢ的時候,它代表著一種烹調方式,就是把食物在開水裡面煮一煮,另外這個字也念成ㄊㄨㄣˇ,當念成這個讀音時,則是漂流的意思。

2.手機打ㄘㄨㄢ,你找不到這個字。。。(撓頭)

3.韭菜的味道很強烈,小朋友跟我都不是很愛,所以我們家都吃高麗菜水餃,頂多以前自己包的時候加一小把提提香,讓我家老母可以更有胃口(請參閱巨無霸高麗菜水餃裡面筆記的第6點),不過因為蛋可以吸收植物過強的味道(比方說你煮菠菜,加蛋一起炒,菠菜的澀味就會消失),本來說不吃韭菜的小正太,吃了一口做好的汆水蛋之後,就跟小正咩兩人聯口把這碗蛋嗑完了,我只有做好的時候吃到一口,大正咩基於母愛,也只吃到一口。

4.韭菜不是因為矯情故意用個55 g這個量,是因為大正咩買了一把韭菜,我秤了一下剛好110 g,拿小半把就是一半,所以韭菜的用量請大家隨意。

5.二伯在視頻的最後特別強調這個蛋要熄火後才調味,不然味道就會走掉了,怎麼各走味法我是不知道啦,因為孩子們吃起來這麼喜歡,我也就不去研究走味會是個怎麼味道。

6.後來第二次重做,發現汆的時候,用湯杓比較容易把過多的水舀掉,難怪大部分的廚師煮菜都用大湯杓。

[延伸閱讀]

炒木須

蒸蛋

茶葉蛋

溏心蛋

紅蘿蔔炒蛋

想閱讀更多有關"蛋蛋的幸福"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汆水蛋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