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成品.jpg

上次做法式洋菇燉雞胸,結果大正咩二廚好新變歹意的把我的洋菇切片了,所以想說重新做一次,乾脆給大家做排餐當晚餐,拜託大正咩買了雞胸肉跟鱈魚排。

這次午睡睡醒,洋菇安然無恙的被大正咩洗好澡等著被我臨幸(誤),但是我看到大正咩買了一大~~~塊扁鱈,就發現…大正咩沒有意識到我是要做排餐,她以為我是打算做一道菜,那麼大片的鱈魚拿來分解做魚排感覺有點可惜,就請大正咩把鱈魚煎了之後灑上岩鹽,洋菇就單獨做成法式炒洋菇唄。

食材:

洋菇

………

1

洋蔥

………

半顆

無鹽奶油

………

35g

蒜仁

………

1大瓣

鮮奶

………

50CC

做法:

1.洋菇整顆洗乾淨備用,蒜仁切成末,洋蔥切丁。 

2.奶油下鍋融解,蒜末爆香後,洋蔥下去翻炒至金黃色。

31蒜末跟洋蔥丁炒香.jpg

3.加入洋菇拌炒,加50CC水(如果換成白酒更佳),鹽 1/4 匙,燜煮3分鐘後,灑上一些黑胡椒粉提味。

32加入洋菇悶炒3分鐘.jpg

4.加入鮮奶50CC,鮮奶湯汁稍微收汁後,就可以呈盤享用嘍~~~

33成品.jpg3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洋菇不好清洗,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把表面洗壞,我的做法都是用小孩子用的軟毛牙刷來刷(上次想去買一支女孩子洗臉用的刷子來刷,被大正咩唸唸,只好退而求其次…)

2.整顆的洋菇煮完後,裡面會充滿了湯汁,超讚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菇 無鹽奶油 黑胡椒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