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我台灣的業務在今天又吹了熄燈號。

5年前主管的栽培,我吹了一次的桃園熄燈號,從被告知到得離開,我奮戰了一個多月,把手上累積的案件都清除或消滅掉。這一次,我可以安排的時間更短(兩個半禮拜),不過駕輕就熟的我,把手上的大案一件一件清掉,到了今天,只剩下兩件而已。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其中一件案子,從下載資料兩個多小時(感謝各院區的DBA沒有打電話來罵人)到整理資料完成簡報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跟老闆口頭報告完畢,老闆說了:辛苦你了,那這個案子的報告怎麼辦?我回答:我會帶到大陸繼續寫完,寄回來請同仁簽名呈報,另外我還會把另一個規章修訂的案子,在廈門處理好,一樣寄回來給您核簽。拎老師ㄌㄟ。。。如果拎杯是要退休前一天,還得醬子玩,拎杯真的會退而不休,死於任上~~~

三個禮拜以來,感謝眾多好友(當然包括在FB、噗浪、還有我的部落格鼓勵我的人)的支持跟鼓勵,心裡自我安慰自己,不過就是去支援兩個多月而已,但是心裡早就做好準備,三年前預定出差三個月的時候,拎杯也是醬子鼓勵自己,誰知道世事多變化,三個月變半年,然後又突然被調動單位。從此度過了黑暗的5年(拎杯減薪減薪再減薪,同事調薪調薪再調薪),這次出去,不知道回來的時候,我會被調到哪裡?

把抽屜裡同事送給我但沒吃完的零食清空,杯子裡的茶葉渣倒掉洗乾淨,該帶到廈門繼續處理的案子電腦檔備份到隨身碟,整理東西的時候,後座的主管拿我要去支援的事情不斷的調侃,還說等我支援回來,就輪到我老婆出去支援了。。。如果到時候我還沒辦法回來,我可以把小孩跟老媽接去廈門,一家人就可以團聚。。。五點了,桃園該吹熄燈號嘍。我可以暫時離開各位主管了。。。

離開前,到二號大主管的辦公室,把我未來打算要在廈門處理的方針交代清楚,雖然明知到他是拎杯過去五年來扣我主管獎勵金、今年把我減薪的人,並請教還有沒有遺漏的地方,他老人家點頭認可。。。我說了一句「謝謝XXX」就拎著公事包離開辦公室,該不會是又有下一步整我的計畫了吧

晚上其實對於兩天後開始的行程忐忑不安,心情超複雜的看著電視,螢光幕裡雖然是我超級喜歡的STAR TREK前傳,但是腦海裡還是不斷的思考著主管的調侃、心口不一。未來的兩個月後,我到底是會中了圈套,還是圈套逮住了我。。。小正太在我看電視的時候,一直跑來跟老爸玩親親,拎杯的兒子怎麼這麼娘。。。小正咩又從高雄跟我講電話,提醒拎杯要記得廈門很冷,要多帶衣服,不要著涼(拎杯知道一定是你媽教的啦。。。你4歲就會想這麼多,是會看國際氣象還是怎樣)。孩子,氣溫再冷也冷不過人心,老爸一定要好好栽培你,讓你可以儘可能遠離這些人世的繁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