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25

這個星期六上班真的太倒楣了。。。

本來好好的一個星期六,剛好遇上公司排定要上班,我前幾天問大正咩今天到底要不要一起請休假,大正咩回說:「請假在家還不是要帶小孩,我們還是上班。。。(這是為人父母心裡找到不顧小孩的好理由吧)」(囧)

好吧,其實上個月也跟漂亮又好心借我旅行箱的小倩學妹約好今天要還她行李箱,所以星期五又跟漂亮學妹確認她今天會上班,一早就拎著皮箱出門去搭車了,結果交通車來的時候,司機大哥(其實年紀肯定比拎杯小很多)看到拎著行李箱,還沒等我說話,他就把車子的置物箱打開了,司機先生服務真棒!!!

昨天已經打定主意,今天的工作內容就是邊下載廈門的資料庫來做經營分析報表,然後在等資料庫下載的同時,一併將某院區要遞補人員的簽呈簽出來,本來一切都還順利,但是到了十點三十幾分的時候,慘事發生了。。。

我的上三層老闆,拿著一張折疊的紙,跑來跟我們家老大講發生很扯的事情了,因為拎杯的位置實在太靠近三位高專,所以已經習慣讓耳朵在高專們討論事情的時候,進入休眠狀態(人知道太多機密還是容易出事滴),但是我聽大大老闆越講越激動,還是聽了一下。。。

靠腰ㄌㄟ。。。竟然某院區的帳務人員寄發"欠款洽收信函"給集團最最最高層的夫人~~~(尖叫+昏倒)。雖然帳務作業不是我負責的業務,但是在大大老闆下達查明問題的指示之後,我想說既然大大老闆指示要今天知道結果,所以拎杯一時失去理智,自作聰明的也幫忙趁著老大正在跟那個單位的老闆連繫時,我也直接打電話給那個帳務人員的主管,了解一下到底怎麼會搞出這麼扯的事情。

那個帳務人員的主管不在,接電話的是另外一位資深的帳務人員(因為很多人今天都請假,這位姐姐大概是抽籤抽輸了進來值班),我才說出當事人的姓名,這位姐姐馬上驚呼「邀羞ㄜ。。。怎麼會搞出這麼大的事情。。。!#%^&」,我就請這位姐姐趕快先找到她主管,並且先把為什麼會搞出這種飛機的來龍去脈搞清楚,好應付她的頂頭上司詢問。

果然老大不愧是老大,他邊講他的電話,還注意到我正在跟院區聯絡,等他打完電話,就叫我先聯絡那個搞飛機的人的直屬上兩層主管,通知他們先把整件事情弄清楚,老大交代的還有甚麼話好說,我又跟院區繼續連絡。。。

等到我把電話打完(交代院區的兩位主管我想要甚麼,他們得去找哪些單位問清楚之後,而且拎杯實在迫不得已,想要在幾點幾分要知道答案),老大說了:『俊儀,這件事情我看沒辦法只是等下跟副主任報告就結束了,你還是要寫份報告,我們往上呈報。』我發現老大可能搞錯了,以為看我那麼急著打電話幫忙問問題,他可能認為這就是我負責的業務(拎老師ㄌㄟ,拎杯下次還是繼續進入休眠狀態好了),我連忙跟老大撇清:「組長,帳務作業不是我的負責業務」,老大就接著問:『那是誰的業務』,我們家新人A這時候才慢慢的把自己的手舉起來(好樣的,你分明也有再偷聽,你怎麼剛剛一點反應都沒有。。。),這時候C高專講了一句話:『我看這件事情XX(就是新人A的名字)處理不來。。。』,老大就說:「俊儀,那我想這件事情還是交給你處理。」

拎杯剛剛沉不住氣抓起電話開始打,肯定是一時被鬼上身了,我也沒多說甚麼,就回答「是!!!」

把自己的電話線打到快燒起來的時候,大概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了---醫生幫集團老大的夫人開了檢查,但是沒有人記得要知會收費櫃台,所以整筆帳呈現客戶當日沒有繳費,當天晚上電腦系統就自動列為欠款,依照公司的規定,三日後帳務人員就自動列印洽收函給客戶通知繳款,偏偏帳務人員可能是因為層級不夠,不認得這位客戶的名字,就真的把洽收函給寄出去了。。。(哇靠~~~我們家的發條沒有鬆,真的規定哪天執行就真的哪天執行了,拎杯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也跟大大老闆報告完之後,大大老闆指示---整件事情就是單位間的聯繫不足,我提出的資訊系統改善方案很好,但是院區還是要設定專責窗口,以避免未來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大大老闆指示的過程中,我心裡一直浮現一個疑問---那到底是哪個人通知醫師要掛號、開檢查醫囑的,這個人應該要負全責滴啊~~~我把我的疑問提出來,第一次大大老闆說那不是重點,等到指示快結束的時候,我斗膽又問了一次,這次大大老闆正面回應我:『我就說這不是這個問題的重點,不要把整個問題.....(以下省略)』,好吧。。。我懂了~~~大大老闆應該不是聽不懂我的疑問,她應該是真的要幫那個小朋友一個忙。。。

結果雖然昨天就打電話跟SONY直營店訂了我想買好久的鏡頭,可是回家之後,我真的沒有什麼動力去直營店取貨,因為拎杯這個假日還得先把整份報告寫出來,星期一就得呈報上去啊~~~(大哭)

星期天把本來該陪小孩子玩跟睡午覺的時間給賠上了~~~擬了一份我自己看了都極度不滿意的文,先寄給C高專看過,至於要怎麼小修或大修,就明天再說了吧~~~

我為什麼這個星期六不請假ㄋㄟ。。。

女兒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