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聖哲的成品.jpg

朋友聚餐,大家自己動手做~~~

好幾個禮拜前就約好大家要到明怡家聚餐,所以上周四我就先把紹興醉雞泡著,星期五晚上又蒸好兩小盆蘿蔔糕,準備各帶一份到明怡家再進一步炮製。

13醉雞.jpg

星期五下班前,明怡指名要吃先看到的食譜 ”上海肉包子” ,所以星期六一早我又跟大正咩跑到菜市場,買了腐皮、絞肉、五香豆干等等食材,回到家把早就做好的雞高湯(半凝固狀態)、蘿蔔糕、醉雞都打包帶好,然後帶上麵粉、高麗菜<---今天的主角,DIY高麗菜盒材料。出門又順手拿了揉麵盆(後來證明我實在好明智,明怡家沒有這種”ㄍㄟ西”)

到了朋友家,約好要一起聚餐的麗娟跟仕虹也到了,我把食材該冰的冰,不用冰的就丟桌上,進了廚房開始準備煮食。

拿了麗娟拿來的大湯鍋,把雞高湯(內含做紹興醉雞製作過程產生的肉汁)加水稀釋一倍,然後把早上買的酸菜拿給麗娟。麗娟已經拿著菜刀躍躍欲試,只問了一句:要切多小,我比了比拇指大小後,只看到麗娟刷刷刷的揮舞著菜刀切著,我邊把切好的酸菜丟入鍋中,第一道菜(其實是湯)完成!!!

接著麗娟又問我高麗菜要切多大,我又用手比了比,然後跟她說等下拿兩塊五香豆干切丁。等到麗娟接著豆干時,我稱讚麗娟的刀工好棒,麗娟驕傲地說隨便我說要多大她都可以快速完成,我就說:喔,那豆干丁要0.5公分大小(<---根本就是在出難題),結果竟然麗娟刷刷刷的真的切出來了!!!

煮的過程中,發現沒有帶雞蛋跟冬粉過來,明怡跟聖哲就去買(因為他們家時在警衛森嚴,進出都有門禁卡),只好先炒高麗菜跟豆干,蛋皮跟冬粉待會再加~~~

(其實這是有加蛋皮的照片)

01高麗菜餡.jpg

餐廳暫時陷入無聊的人,就開始吃麗娟準備好的涼拌小黃瓜。

14麗娟做的涼拌小黃瓜.jpg

閒著等著,就請麗娟把另外兩塊豆干切碎,然後請她把蔥切碎<---我本來是要蔥花,結果,一轉身發現麗娟竟然順手就切出蔥末了….真的手腳也太快了點(吃驚),兩個人的定義不一樣的時候,有時候會發生意外,不過還好是肉餡,是蔥花還是蔥末都沒差。等到明怡買了蛋跟冬粉回來後,我又發現我沒帶手粉,仕虹自告奮勇要去買,不過仕虹出門前,大家就拼命逼問我說還有甚麼忘了拿<---根本就是當拎杯是初老症狀(其實根本就是)~~~

(一篇寫太長會被大家唸,分兩篇好了)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