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漠1.jpg

在高速公路上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後面緊跟著救護車,抬起頭直覺想到的就是發生車禍了(圖片擷取自網路)。

一大早騎著新買的摩托車把小正太送到奶媽家,又匆匆的在家樓下的早餐店買了個三明治,騎車到啟聰學校對面的交通車站牌等候,七點整,拎杯排第三個。過沒多久看到學弟迎面而來,我嚇了一跳,以為自己手錶壞掉(因為學弟通常都是搭七點二十五分的車,不會搭七點十分左右的班次),看了看手錶,還好,應該是學弟壞掉了()

搭上七點十五分的車,嘩,車子好滿,連我也才上了5個人,乖乖坐到最後一排,最後排最中間平常不坐人的位置,司機先生也見色起意的讓了一個肉感美眉上來坐中間那個位置,說真的,每次我坐那個位置,一路上我根本就不敢睡,免得緊急煞車的時候會來個空中飛人,但是肉感美眉睡著了,還睡得幾乎快趴到我身上(爽,現在女孩都醬子OPEN嗎??)

快到林口的時候,感覺車速越來越慢又來了,是堵車嗎平常在車上都會用帽沿遮住眼睛休息順便感受隔壁妹妹大腿的彈性()的我正在思考時,聽到消防車與救護車的呼嘯聲。。。倒楣,一定是發生車禍,這下可能會堵得很嚴重了

一台、兩台消防車,再加上一台救護車奔馳而去,可是已經把帽子摘下來的我,遠遠眺望(交通車最後一排就是有這個好處 位置特別高)卻沒有看到車禍的場面,一邊順手把包包裡的類單眼拿出來準備著

剛剛過去兩台消防車+救護車,現場已經各有一台.jpg

轉頭一看到對向車道,乖乖,遠遠看到一台消防車跟救護車停著,那剛剛跑過去的那三台,應該是要利用交流道回轉過去的吧?不過現在對面塞成那個樣子,我看要靠近現場粉難啊

兩個90度翻轉.jpg

終於看到現場,挖塞,一整個翻轉了兩個90度,沒看到另外一輛車子,這應該是自己打滑撞上護欄+側翻才會翻成醬子吧,我們這邊堵車應該就是因為大家都慢下來看車禍才慢的吧,看看手錶,733分,還沒出交流道,這下子我可能趕不上公司裡面7:45發車的接駁車了

好不容易7:43分車子抵達公司了,我跟小桂子連滾帶爬的趕上了接駁車,我很興奮的問小桂子有沒有看到剛剛的車禍,小桂子可能因為晚上要照顧芊芊,累到睡著,我就拿出相機拍的照片給他看。

到了公司又把剛剛拍的相片分享給同事們看,講著講著,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在當下我只想到車禍->堵車->趕不上接駁車

 

但是現在我卻想到,有一個人可能今天永遠回不了家了…..

 

想到的那一瞬間,我馬上跟線上討論的朋友表示我懺悔,不應該把這件事情當作趣事,也跟親愛的大正咩線上表達我剛剛做了一件非常蠢的事情

想不到大正咩說了...

大正咩:是啊,他回到一個永不煩惱的家了。

拎杯:你醬子講是沒錯啦,可是留下來的是家人永遠的思念。

大正咩:所以你就不要再跟我說,你退休的第一天希望可以走掉聽的人都覺得好無力

拎杯:…….

前陣子拎杯偶而會講,我最大的夢想就是退休前把財產轉移好,退休的隔天可以安然睡過去,醬子都不浪費家裡的糧食,想不到大正咩放在心裡,儘管拎杯很愛大正咩,講話不小心還是會傷到她啊

不過寫這篇文章想講的不是這個,一整個過程我從感覺有車禍意外,只會推理、感興趣,擔心自己上班來不及,但是當下卻沒有一點點同情心,難道我已經變成這麼冷漠了嗎。 

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心中充滿了冷漠吧??

冷漠2.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太多太多所謂人要自保的血淋淋經驗透過網路分享,讓我們彼此不願意也不敢再信任不熟悉的人,就算是熟悉的人彼此之間也還有些許的防範進一步就是對整個社會的冷漠了能怪誰,要怪當初亂咬人的受害人家屬嗎?要怪彼此傳遞經驗的好心人嗎?

真的下一次我有機會碰到需要幫助的人,我還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願意相信對方嗎?

PS:還有,大正咩,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講甚麼希望退休之後會怎樣的鬼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同情心 冷漠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