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百香果女郎

親愛小學妹參加團購,轉手就送給我好多的百香果。由於最近沉迷於水果入菜,就在網路上到處查找百香果食譜。。。

材料:

主材料-帶骨豬大排3片(約1斤)

醃製料-醬油3大匙,太白粉2大匙

滷汁-蔥2隻,薑3片,八角2~3粒,醬油4大匙,紹興酒2大匙,水300CC,冰糖1大匙,百香果汁含果肉2大匙。

做法:

1.拿肉槌把帶骨的排骨肉槌鬆。

01三塊排骨槌鬆.jpg

2.把太白粉放到盒中(或盤中),用排骨肉去沾粉,然後把醬油再加入,讓排骨、太白粉跟醬油充分混合後,放到冰箱裏面醃製4小時。

02醬油醃製.jpg

3.鍋中加入1大匙的沙拉油熱鍋,蔥切段,薑切片,還有八角放進去爆香後,加水、醬油、紹興酒、冰糖後煮沸成滷汁。

03蔥薑八角.jpg

4.把醃製好的排骨肉放入滷汁中燒滷約3分鐘,再翻面燒滷2分鐘後,(用筷子戳戳看)肉熟了就可以撈起盛盤。

04醬油滷製.jpg

5.把百香果汁跟果肉淋在燒煮好的排骨上,就可以享用美味嘍。

05淋上百香果汁.jpg 0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我也不知道豬大排是豬的哪一部分,所以在肉攤時,我是乾脆直接跟老闆娘說──我要買排骨便當的那個排骨…

2.醃製時間為什麼要4小時這麼久?原因就是因為我中午忙完午餐洗完碗後,才開始醃製,到午睡睡醒起來煮晚餐也就差不多4小時。(哈哈哈)

3.其實依照食譜百香果汁應該要加在滷汁中一起燒煮,不過因為看著滷汁那麼多,我捨不得加那麼多百香果汁,所以就把排骨肉盛盤後再淋上百香果汁。說實在的──這道菜不加百香果汁,應該也是超好吃,個人覺得百香果頂多只是噱頭罷了加或不加都可…

4.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菜非常符合大家的口味,搭配2塊豬排,箴賢二人組就一下子把碗裡的飯都快清光了,可憐的 金銀蛋空心菜 就被大家晾在一邊了…

5.老媽吃完晚餐之後問我說到底是用甚麼東西醃肉的,當我回答說只有用醬油跟太白粉時,老媽呈現一整個不相信。這道菜好吃應該是在滷汁的調配吧,參考的食譜是楊桃美食網的”黃金滷肉汁”,因為我沒有打算滷一大塊五花肉,所以我稍微再加修改,就變成這次美味的現煮滷汁了。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