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品.jpg

其實包水餃跟包鍋貼的差別,就只在於一個是煮的,一個是煎的而已(純粹胡扯)

前兩幾天上班日突然很想吃水餃,假日就想說自己來包一下,不過就好像大肉包V.S.小籠包的概念──如果包一個就可以抵兩個,那不就省下了一半的人工,所以突發奇想之下~~~

食材:(大約50顆左右)

豬梅花絞肉

 

………

1

高麗菜

 

………

1

水餃皮

 

………

1

醬油

 

………

2大匙

香油

 

………

2大匙

 

………

3/4

高鮮味精

 

………

3/4

白胡椒粉

 

………

1/2

做法:

1.把高麗菜剁碎,加入絞肉1斤、醬油2大匙、香油2大匙、鹽跟高鮮味精各3/4匙、白胡椒粉1/2匙後,攪拌均勻備用。

08高麗菜絞肉拌勻.jpg

2.市售水餃皮,拿桿麵棍橫豎各加滾壓一回,餃子皮就變薄變大50%

09水餃皮桿大.jpg

3.傳統餃子的包法(先放入餡後對折壓邊再折摺子)包好餃子後,煮一大鍋開水,餃子下鍋約6~8分鐘(會浮起來)後,就可以撈起享用嘍。

10包起來.jpg11水煮八分鐘後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時間度★☆☆☆☆

1.說實在做法不難,但這篇會列入家庭主婦系列,是因為市售餃子皮桿大需要一點點留力,用力把皮桿到死薄不一定是對的,下鍋反而會煮破掉。

2.煮水餃要不容易破,我的關鍵是餃子在水滾要下鍋之前,先放一個漏勺在鍋底,避免餃子下鍋沾黏在高溫的鍋底,一鍋(我家是38公分的中華炒鍋)大約下20~25顆左右,就利用漏勺輕輕晃動餃子讓他們彼此不會黏在一起,傳統水滾後加入一碗冷水的煮法,我們家也是在我直接計算時間後,改採直接一大鍋水煮6~8分鐘的做法。

3.我個人的習慣是吃餃子享受原味,不會沾醬油或調味料,如果習慣吃餃子要沾醬油或調味料的人,鹽可以從3/4匙改成1/4匙,不然吃完飯後會口乾舌燥(哈哈)

4.煮完吃一半才想到沒拍個比例尺顯示有多大顆,家裡一下找不到50元硬幣,就用10元代替一下好了。

13加上比例尺.jpg

5.我個人吃起來直覺就是霸王版的溫州大餛飩,不過美食家大正咩評論道:水餃就是水餃,跟餛飩差很多。。。好吧,反正我吃起來就像溫州大餛飩啦~~~(鍵人就是矯情)

6.後來同事加設大哥送了我們家一把無農藥韭菜,就又包了一次韭菜口味的霸王水餃,老媽吃了好開心,竟然吃超過平常的份量ㄌㄟ~~~

14韭菜口味

16再來個美味截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餃 高麗菜 豬梅花絞肉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