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一家三口的伙食(花生是阿箴的零食,不是店裡賣的)

前天突然被要求要跟著長官到嘉義出差,而且出差的時間超詭異的(晚上十點到第二天清晨九點)…

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參加嘉義院區一大早七點舉辦的會議,偏偏實務上得現場參與沒辦法用視訊,高鐵又沒有那麼早的班次,所以只好前一天晚上就下去。疲憊之旅就此展開...

前天明明一整天日麗(超級”利”)風不和(悶得要命),曬到大家都頭昏眼花,下班先去幼稚接小正咩時,父女倆回到家還一身汗,大正咩回來後我們一家三口就到外面吃飯了(為什麼只有一家三口是因為老媽出門跟二姊吃飯,小正太在奶媽家吃飯)。大正咩說她下班經常路過一家餐廳,每次都只能包便當回家,便當真的很好吃,所以今天她想坐下來好好吃吃這家餐廳的麵,我們殺到家附近的餐廳(店名叫做”蓬萊饌”<---非廣告),就在櫃檯點了我的雞腿麵

03我的雞腿麵

還有大正咩的麻辣鴨血肉麵

01老婆的麻辣鴨血肉麵

本來打算幫小正咩點一碗白飯+香腸還有青菜,老闆娘就推薦說,那乾脆幫小朋友點個香腸飯好了,還比較便宜。<---一整個中肯到不行!!

02阿箴的香腸飯

說實在這家麵真的很好吃又便宜,而且重要的是出門前我跟大正咩說了,一定要到有冷氣的餐廳(我可不想吃飯吃得一身黏答答的)。開開心心的吃完飯後,我們就回家準備我的出差了。

前面已經講過,我的出差時間是從晚上十點開始。為什麼要這麼晚才出差,因為十一點半到嘉義的話,就可以安安穩穩的在家處理完家務,洗碗澡再去搭車,車到嘉義就可以直接睡覺~~~天亮時就可以精神飽滿的去開會<---一整個想得好美。

吃完飯回家的過程,卻聽見隱隱的雷聲,在我洗完了碗也洗完澡時,竟然天空開始下起雷雨來了,九點二十分撐著傘匆匆出門,好不容易攔到一台計程車,上車我就跟司機先生很婉轉的說:請問這裡到台北車站要多久,司機先生說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吧,你趕時間嗎?(<---拎杯要的就是這一句,因為如果直接請司機開快點,到時候出事可完全是我的問題<---奸詐),我說:我要趕十點十二分的高鐵。司機就說:那肯定來得及。我又補一句:可是我還沒買票。司機就說:高齁挖(交給我)…各位看官…我是在延平北路四段底九點二十三分上的車,九點三十二分我已經出現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了…不得不佩服司機老大的絕佳技巧+紅綠燈判斷準確,一路根本沒有被紅綠燈擋到<---司機老大沒有闖紅燈唷,至於有沒有超速…再說啦!!!

這時候落雷不斷,一道一道的閃電橫劈豎劈,八成今晚台北有人要渡劫吧,才會這麼天雷一陣一陣的狠劈…也不知道最後渡劫成功了沒有(<---中“星辰變”的毒太深)

正要下車買票時,大老闆打手機來了:你不是說XX會到車站接我,可是現在看不到人,他的電話又打不通…OMG!!!我請大老闆稍待,立馬聯絡到嘉義的主管後,主管說:ㄟ…不是明天早上九點半才到…(窩的神明啊~~~我們都是要參加明天早上七點的會才下去的,您怎麼會意會成明天早上九點半)。趕快請他跟大老闆確認怎麼辦(還好後來大老闆沒生氣,自己搭計程車進去院區了<---感謝主管沒怪罪)
十點十二分高鐵開了…我的無聊旅程就此開始…車廂內燈光超亮,就算想睡也沒辦法入睡。

05高鐵實在好亮

拿起手機玩著臉書、噗浪,又看著蘋果日報…把所有訊息跟新聞都通通看完回完時,時間也才到十一點出頭(這就是沒朋友的報應),只好無聊的拿著手機拍著窗外發FB。

06十一點了,車外朦朧的燈光

過10分鐘又拍了一張又發FB…<---等待到站的過程真的無聊到爆!!!

07燈海(無聊到爆)

終於抵達嘉義,院區幫忙派來的合約計程車也等著我們,搭車到招待所,把剛剛高鐵站買的兩顆茶葉蛋當宵夜下肚,就趕緊來躺平。招待所床上有兩個枕頭意思是不是說可以帶小三出差??!!(大誤)

08今晚的窩

睡了一個小時多,突然聽到寢室外的客廳傳來”喀喀”兩聲,因為我的招待所房型是一間客廳、衛浴+兩間客房,想說是不是有另外一位住宿的人進來了,打開門一看,一片漆黑…大概是聽錯了吧(開始毛毛的)…繼續躺平後過半小時…又是”喀喀”兩聲(越來越毛)…過一會,又是”喀喀”兩聲(靠!!!)…我開始有點發冷(當然不是因為冷氣的關係),乾脆拿著水杯(拎杯在房間裡也只能找到這個玩意比較具有殺傷力,因為又不能拿著桌上的液晶電視防身),到客廳打開燈觀察著~~~又過了一會兒,又是”喀喀”兩聲,原來音源來自電視上面的承板,大概是平常沒人住,突然有人入住又開冷氣,熱漲冷縮發出聲音吧<---自己解釋讓自己安心。

又躺平時已經兩點了,好不容易入睡,可是冷氣可能是平常沒啥人在用,隱隱發出了怪味,到了三點,我被冷氣傳出的怪味嗆醒了…打開窗子透透氣,又躺平…突然小腿肚一陣抽痛…媽耶,我多少年沒小腿肚肌肉抽筋了(應該是抽筋吧??!!)…趕緊把腳擺好姿勢拉住筋,免得抽筋發作更嚴重,等到痛楚過去拿起手機看看…四點多了…

五點多…我又被冷氣發出的怪味嗆醒,可是膽小的拎杯又不敢打開房間門讓客廳跟臥室空氣流通…乾脆又打開窗子透氣,想盡辦法讓自己可以睡著…

半睡半醒的撐到六點,乾脆起床梳洗,想辦法打醒精神,搭上醫院派來接大老闆的公務車便車,趕到院區開七點的會…

(待續)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