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成品.jpg

三月中旬帶著新做的小菜去仲玫姊姊家讓她嚐嚐,同時跟她還有她老公聊了聊天,要回家時,仲玫姊姊拿出紙袋,裝了豆豉醬跟豆瓣醬各一瓶給我回家做菜用。豆瓣醬還好,我做菜經常用到,倒是豆豉醬,一時想不起來能做啥菜,也就擱在那邊鮮晾著。

材料:

梅花肉片

………

半斤

蒜苗

………

1

紅辣椒

………

半支

豆豉醬

………

1大匙

做法:

1.蒜苗白色部分斜著環切,綠色部分切段,紅辣椒環切,火鍋肉片解凍後攤開備用。

06蒜白環切蒜綠切段.jpg

2.鍋中加入1大匙油,先不開火,把肉片攤開來下鍋先跟油拌勻,開中小火,炒到八分熟,接著下辣椒、蒜苗綠跟豆瓣醬1大匙拌炒。

07肉片炒到八分熟.jpg

 

08下辣椒蒜綠跟豆豉.jpg

3.拌炒均勻後(就是顏色都一致了),接著下蒜苗白再炒30秒,就可以起鍋盛盤享用美味了。

09炒勻後加入蒜白拌炒.jpg

 

10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我之前對豆豉,只會用閩南語講,不會用國語發音,結果看過網路有提到豆豉的視訊節目,就腦補成豆"",後來又看視頻時,發現正確的字是豉,去查康熙字典發現是發ㄔˇ的音;結果去問大正咩,大正咩說:不是唸ㄕˇ嗎? 顯然咱家不會正確發音的人不只我一個...

2.這道菜是在3月底時做的,不過因為累積待發的文章很多,而且後來咱又因為退休了懶癌發作,所以拖到現在才PO出來。

3.參考的食譜視頻是周維民老師的豆豉炒五花肉,還有阿基師的蒜苗豆豉肉絲,想看原版的看官可以點連結進去參閱。

4.我因為用的豆豉醬是有調味的,所以如果用乾豆豉或濕豆豉的人,記得要參考上面食譜視頻的建議,家適當的調味醬汁。

5.因為火鍋肉片是菜市場買現成的,豆豉醬又是調好味的,比較麻煩的是切蒜苗跟紅辣椒,所以被歸類到小朋友也會做系列。

6.紅辣椒我只用半支,原因是我到濱江市場賣到了小米辣,小米辣真的非常辣,比一般長長粗粗的紅辣椒最起碼辣上4倍,所以只用了半支,能吃辣的人可以自己斟酌加重口味。

[延伸閱讀]

蒜泥白肉

松阪肉拼盤

東坡肉

百香豬排

紅燒蹄膀

想閱讀更多有關"豬不是只有笨而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豉 肉片 蒜苗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