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成品.jpg

大正咩又跑到濱江市場買了一斤的豆芽菜,由於每次我炒的豆芽菜都軟趴趴的,雖然調味家人都還是稱讚,不過我心裡總是虛虛的,因為我炒出來的口感,跟餐廳吃到的真的差很大。

身為一個業餘廚師,心裡總是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就到youtube上搜尋食譜,結果參考了4~5個食譜之後,最後學起小秘訣,做了這道蔥爆豆芽菜,果然家人一口一口的整盤清光~~~

材料:

豆芽菜

………

1

紅辣椒

………

半支

青蔥

………

2

蒜仁

………

2

醬油

………

3大匙

香油

………

1

………

1

白胡椒粉

………

1

做法:

1.豆芽去殼洗淨,兩支青蔥取蔥白切段,半支紅辣椒環切,蒜仁2瓣切末備用。

01兩樣菜的備料.jpg

[照片裡是兩道菜的備料]

2.煮一鍋水,水滾後備用(火不要關),把鍋中加入1大匙的油,把切好的蔥白段跟紅辣椒下鍋,用小火爆香,一開始爆香,就把豆芽菜放入那鍋滾水中燙10-15秒,然後撈起瀝乾後,直接放到爆香的鍋中。

02先爆香紅辣椒跟蔥白段.jpg

3.豆芽菜一下鍋,馬上下蒜末、醬油3大匙、香油1匙、糖1匙、白胡椒粉1匙,快炒約20秒就可以起鍋享用。

03下豆芽醬油糖香油白胡椒粉.jpg

 

0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炒的過程時間很快,可是時間度我標了3顆星,原因是在於咱家從濱江市場買回來的豆芽,大概有一半是帶著綠豆殼的。綠豆殼下去一起炒也可以啦,可是口感跟賣相都略差了些,要把1斤的綠豆芽去殼,大概要花上半小時,所以時間度因而大大提高。

2.這食譜主要是參考詹姆士老師在【姆士流】蔥爆豆芽菜裡面示範的,先用開水燙豆芽菜10-15秒這個秘訣,真的讓我這次炒出來的豆芽菜不再像以前炒出來軟趴趴的,真的接近餐廳吃到的口感。

3.食譜這裡用的是白胡椒粉,如果你想吃到像鐵板燒那樣子的豆芽菜,可以使用粗黑胡椒粉代替。

4.因為我不想多洗一個小碗加調味料的速度很快,所以就沒有像詹姆士老師那樣先調好醬汁,如果對於加調味料速度沒把握的話,詹姆士老師教的這個技巧,建議你可以參考。

5.豆芽在豆子發芽的過程中,豆子本身的澱粉、蛋白質、脂肪會被消耗掉,但是維生素C跟膳食纖維會增加,所以是一種低熱量但是高維生素C的食材,對於想減肥的人很有幫助,不過維生素C在烹飪的過程中,如果加熱過久會大量破壞掉,所以這種水燙15秒,加上快炒30秒的方式,可以有效的保留住維生素C。

[延伸閱讀]

劍筍炒肉片

炒茼蒿

塔香茄子

洋菇炒四季豆

菠菜炒蛋

想閱讀更多有關”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芽菜 蔥爆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