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南乳高麗菜肉片.jpg

最近為了過年要清理冰箱,拼命地把冰箱裡的菜拿出來煮,一早大正咩要去菜市場前,問我今天想要吃甚麼(年菜的採購清單我已經早就給大正咩了),我問說家裡有甚麼菜,大正咩說有高麗菜,我說那就來個南乳高麗菜吧…

材料:

梅花肉片150g,高麗菜半顆,南乳2塊,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太白粉2大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米酒跟太白粉攪勻後,先把梅花肉片醃製10分鐘(這是要讓肉片軟嫩)。

2.高麗菜洗淨切塊後,熱鍋,加2大匙油,把高麗菜下鍋炒香,加100CC的水。

02高麗菜先炒香.jpg

3.加入2塊南乳,跟高麗菜拌炒均勻之後,加入鹽跟高鮮味精,中火悶煮5分鐘。

03加入兩塊南乳.jpg

04攪拌均勻悶煮.jpg

4.加入醃製的肉片(這時候大概已經醃了20分鐘了),拌炒到熟,就可以盛盤上桌嘍。

05加入梅花肉片炒熟.jpg 06南乳高麗菜肉片.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南乳又叫做紅豆腐乳,是用紅麴、紹興酒發酵的腐乳,是上海地區盛產的產品,本來我是特別跑去迪化街的振農食品有限公司(其實就是食材行)買來要做 蜜汁叉燒 的,想不到買到之後,才知道這玩意竟然是從香港進口的(為了方便想買的人,振農地址如下:迪化街1段283號)。

2.南乳本身還是有一定的鹹度,所以口味比較清淡的,鹽可以放到最後,等到煮好時再決定加多少。

3.傳統腐乳、酒釀腐乳跟南乳各有不同的風味,我們家冰箱都有耶,我為什麼這麼愛買一些有的沒的(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乳 高麗菜 梅花肉片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