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品.jpg

自從在愛上新鮮購物網站買了"比臉還大的牛排"後,有一陣子迷上了團辦公室同事一起在這個購物網買食材。

有一次突然失去理智,買了3包(每2包隻)每包價格159的羊小排,拿到實物後被它"驚人的小體積"嚇到了,沮喪之餘就把它扔到冷凍庫裡面懺悔,不過最近因為冷凍庫空間不夠,大正咩就叫我趕快把它們處理一下。

材料:

羊小排

………

4

義大利香料

………

1

粗黑胡椒粉

………

1

月桂葉

………

2

………

1/2大匙

橄欖油

………

1

米酒

………

1大匙

做法:

1.把義大利香料1匙,粗黑胡椒粉1匙,月桂葉2片,鹽1/2匙跟橄欖油1匙,米酒1大匙通通放在盆內,把羊小排4隻均勻的沾上醃料,放到冰箱裡醃製6小時。

10粗黑胡椒粉月桂葉跟義大裡香料粉鹽跟橄欖油醃製6小時.jpg

2.把鍋子(最好是不沾鍋)加熱,羊小排直接放下去,蓋上鍋蓋乾煎4分鐘,翻個面再繼續煎4分鐘,就可以上桌嘍。

11不沾鍋煎4分鐘翻面再煎4分鐘.jpg12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作法,原來的食譜中有用到1小匙羅勒葉,不過家裡一向都用九層塔取代羅勒葉,偏偏家裡種的九層塔被颱風幹掉之後,我又沒有重種,所以羅勒葉就缺席了。另外高檔的料理都是用白葡萄酒,我們家捨不得(其實只有我捨不得),就用米酒替代了。

2.6隻羊小排我只用了4隻,因為怕一下子作6隻消化不完,沒想到頗得小孩子的喜愛,早知到就一次通通用掉。

3.可能羊小排實在價格太高大上,最近上去愛上新鮮,發現肉類只剩下牛肉、豬肉跟雞肉,2隻羊小排再煮掉之後,羊小排應該會在我家的食譜列入絕響了吧,哈哈~~~

4.令人困擾的事發生了,以前從來沒有作過羊肉料理,以後大概也不會作,所以另開一個類別好怪,所以只好跟牛肉料理擺在一起了。。。

[延伸閱讀]

番茄牛腩

番茄牛肉煲

蔥燒牛肉麵

紅燒牛腱

紅燒牛肉麵

想閱讀更多有關"牛奶不是我們的重點"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