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塔香炒蛤蜊.jpg

大正咩一早就離家出走(因為本來小小的一件基隆院區董座銅像揭幕,搞到後來連總統都來了,時間喬來喬去,結果最後大正咩得六點四十分在台北長庚搭專車出發去基隆)。本來想說就讓兩個小的繼續睡(昨天跟小正咩溝通過,馬麻今天要加班,小正咩要睡晚一點,然後馬麻就帶他出去玩,這死小鬼還跟我說好,騙鬼啊),結果八點出頭,小正咩就在那邊喊「媽媽ㄌㄟ」,結果把小正太也吵醒了。。。(囧)

把小正太餵飽之後,帶著小正咩到菜市場買菜,昨天列好的採購菜單真的乏善可陳,因為今天只需要買一把四季豆、一顆青椒、一支嫩薑、半斤蛤蜊跟腰子一付(因為我上禮拜買太多菜,把冰箱都塞滿滿的),不過買菜之前得先去吃麵當早餐免得餓死小正咩,牽著小正咩一路父慈子孝的樣子,跟小正咩再三確認,小正咩決定今天要吃炸醬乾麵,怡怡然散步到菜市場的路上(因為歐都拜被大正咩騎走了),老天竟然給我飄起雨絲來了,還越飄越大,進退兩難之際,小正咩說話「八八,你剖哇造咖ㄍㄧㄣˋ」(翻譯:爸爸、你抱我跑比較快)果然還是拎杯生的,解決問題還順便轉點利息,把小正咩抱起來小跑步,小正咩還一路親拎杯(一個又是上演父慈子孝的戲碼),跑過警察局,門口剛好走出一個妙齡女警,看正咩警察臉上一付讚賞的樣子(真可惜。。。拎杯現在沒時間勾搭警察。。。),結果到了菜市場前面。。。COW~~~現在出太陽是怎樣???小正咩還來一句「八八,出ㄌ一ˋ逃,眠造啊」(翻譯:爸爸,出太陽了,不用跑了)

跟麵攤(正咩)老闆點了炸醬麵之後,小正咩說他要吃馬麻平常吃的,殺咪~~~拎杯都點下去了你才後悔,女人果然不管幾歲都是善變的,麵攤老闆聽到,就跟煮麵的喊,「炸醬麵改成榨菜肉絲麵~~~」(正咩加分)。麵煮好端上來,我剛剛順便點的豬氣管因為份量太少(因為只剩一支),老闆又加了一些豬肺當作殺必思,把豬肺沾了一點醬油膏,嗯。。。好腥。。。下次還是不要吃豬肺好了(這時候小正咩看著拎杯,招手示意我靠近,把嘴裡的半塊豬肺吐到我手上),不過氣管還不錯吃,小正咩吃了一塊讚不絕口,其他的都由我收拾掉。說好說歹哄正在小正咩吃麵的時候,正咩小老闆跑過來閒聊,看到小正咩堅持要戴出門的手表,稱讚手錶好漂亮(當然碼漂亮,這是CHANEL。。。),問說小正咩會看手表了嗎?我說這是他媽媽的手表,小正咩帶著好玩,其實不會看表,小正咩還在那邊抗議說「挖ㄟ」,你最好是會啦,你每次看鐘的時間,就是被拎杯罰站的時候。。。

吃完早餐開始騙吃騙喝買菜行,先到廚具行買了一把打肉的槌子(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大正咩不在,亂亂買),再到菜市場買菜時,菜都是我挑,但是叫小正咩去付錢,四季豆一把+青椒一大顆只要30元,嫩薑一大支免費(父慈子孝的戲碼果然賺人熱淚),不過腰子因為沒有預約,買不到。。。(再見了~~~麻油腰花),垂頭喪氣的走離豬肉攤,隔壁雞肉攤老闆問說今天不買嗎?一時失去理智,賭氣買了一隻雞腿,啊~~~我沒事買了一支雞腿要幹嘛~~~只好又回到菜攤,買了半斤酸菜,來煮個酸菜雞肉湯吧。。。走到昨晚問過大正咩的攤子,又買了半斤的野生蛤蜊,只要30元(拎杯每次去吃小炒,一盤100是怎樣!!!),今天採購太少一點都不來勁,不過沒有摩托車,也就只好醬子。

老餔餔今年已經十二歲了,半年一檢,把兩隻小的丟在家裡(因為沒辦法帶上車),把車開去驗好,大正咩也回家了,順便又把兩隻小的帶出去跟朋友聚會,中午家裡只剩下我跟老媽,這下子機會來了,我終於可以煮加辣椒的菜~~~(其實昨天晚上就預謀好了)

蠔油芥蘭食材:芥蘭半把、蠔油2大匙、米酒2大匙、糖1/2匙、蒜仁1粒、辣椒一小根。

做法:

1.先燒一鍋水。

2.把芥蘭菜梗去皮切段,蒜仁切末、辣椒切段,蠔油跟米酒、糖都加進去。到蒸鍋蒸20分鐘即可。

02蠔油芥蘭.jpg

果然蒸完菜都黃掉了,(拎杯差點想要把相片後製上綠色)不過老媽的牙口不醬子吃不動。

蒸菜的時候,順便把蛤蜊泡鹽水吐沙,我想好久的塔香炒蛤蜊終於可以上桌了。。。

塔香炒蛤蜊食材:蛤蜊半斤、薑一截、蒜仁1顆、大支紅辣椒一支、九層塔一把、醬油膏2大匙、米酒2大匙、糖1匙、玉米粉水1匙、香油少許

做法:

1.薑切細絲、蒜仁切片、辣椒切細段、九層塔取嫩葉洗淨。

2.一大匙沙拉油熱鍋之後,把蒜仁、薑絲、辣椒下鍋爆香,接著轉小火,把蛤蜊、醬油膏、米酒跟糖下鍋,再轉中火炒(先下米酒再下醬油膏,不然醬油膏會沾鍋)。

3.蛤蜊陸續開口時,把玉米粉水下去勾薄芡,然後九層塔下鍋拌炒兩下,香味出來再加香油即可盛盤。

01塔香炒蛤蜊.jpg  

還好大正咩不在,蛤蜊實在太下飯了,我跟老媽一下子就把半斤蛤蜊吃光光(後來數了一下,半斤蛤蜊只有19顆),本來老媽看芥蘭好像沒啥味道,想拿芥蘭沾炒蛤蜊的醬汁吃,被我阻止之後,老媽試了一口沾蠔油湯汁的芥蘭眼睛放光,真的對老人家飲食多用心,老人家就會吃多,一下子蠔油芥蘭老媽也吃掉半盤(雖然本來就煮不多),吃到後來,連蛤蜊湯汁都被我跟老媽拿來拌飯吃光,廚師最大的欣慰,就是煮的菜都被吃光光啊~~~~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